:::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55607307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許雅惠
  公告期限:2019/03/19-2019/05/18
  標題: 新新相印~跨越國境的跨領域STEAM課程
今日由清華大學竹師教育學院邀請,新加坡弘文中學的副校長帶領學校教師團隊,到本市新科國中,進行跨領域STEAM的課程的公開授課。
在去年清華大學竹師教育學院安排參訪新加坡弘文中學的行程中,發現該校推動STEAM課程非常有經驗,希望可以來新竹進行校際交流;而新科國中推動國際教育多年,與新加坡辦理學校交流多年,今天學生則以英文進行生物與資訊科技的跨領域報告,讓國際教育的交流聚焦在課程發表。
STEAM跨領域課程著重在讓學生透過解決問題的歷程,統整各學科知識,進行自主學習;今日新科分享的課程是讓學生寒假練習用植物的營養器官進行種植,學生從生物的角度開始思考,何謂營養器官?哪種植物的營養器官適合種植?並且結合資訊科技所學會的技能,設置控制變因來進行種植,並將種植的過程文字做成海報後,用英文進行簡報分享給新加坡的師長。
清華大學王子華教授指出,如果將STEAM中的「A」擴大「language arts(中小學國語課程)」,讓STEAM也能進行讀、寫練習,新加坡的副校長也在課後分享,統整各學科進行學習是國際未來的趨勢,很高興有機會來新竹一起學習;將來如果課堂裡能將解決的問題跟生活情境結合,正是符合新課綱的素養導向!
  照片縮圖連結: S__55607307(縮圖) S__28868695(縮圖) S__28835848(縮圖) S__28835856(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