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IMG_E0160
  公告者:育賢國中林彥君
  公告期限:2018/11/22-2019/01/21
  標題: 翻轉國文課印象,掀起詩人文豪的神秘面紗!
與作家有約講座活動特邀《崩壞國文》作者謝金魚作家,將這些古代聖賢拉下神壇,用非虛構寫作的方法讓我們更貼近古詩人的生活。
以往課文裡「作者介紹」寫得道貌尊尊,凡事需謹言慎行,許多批評詩文更是彎彎繞繞,壓抑許多詩人文豪的真性情,營造一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清流」,頓時也拉開我們與他們對話的距離。其實這些詩人文豪就如同我們是一般人,有愛恨情仇,也有為柴米油鹽的煩憂。
過往的悲歡離合,三千浮華,在謝金魚作家的筆下,彷彿多了「人情味」。蘇軾、白居易等這些文壇巨擘套上現今的流行語旁白,瞬間成了平易近人的「鄰家大哥哥」,可以耍帥、可以文青,不禁讓在場師生哄堂大笑。會後學生熱烈排隊當,場就辦起了小型的簽書會。「文學有時代的侷限性,但理解它的人是無限的」原本一板一眼的國文,在謝金魚作家翻轉角度的解構下,讓師生思索到更多意想不到的趣味,原來,國文好好玩!
  照片縮圖連結: IMG_E0160(縮圖) IMG_0150(縮圖) IMG_0153(縮圖) IMG_0142(縮圖) IMG_0159(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