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DSC_4392
  公告者:學管科張品珊
  公告期限:2018/11/16-2019/01/15
  標題: 第十一屆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新竹市成效勇奪第二!
教育部、法務部及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共同舉辦的「第十一屆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頒獎典禮」10日將於臺北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學管科張品珊科長代表領獎,本市教育處榮獲推動縣市成效獎第二名,成績亮眼深獲肯定,透過「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啟發學生法治觀念,融入法治教學及實踐於生活,也深植於學生心中。
此次參賽校數比率達87%並且有6名新竹女中學生入圍現場決賽。各學校運用「全國法規資料庫」的資源,進而教導國、高中學生,鼓勵參與競賽活動,教師從教學設計上帶動學生思考,運用此資料庫尋求答案,讓「法」不再是死板的嚴肅課程,並精進教師在課程設計、教材編選、教學實施及教學評量等能力。

本市推動友善校園學務與輔導工作,生命教育、人權法治教育及品德教育等,特別在深化人權法治教育等的內涵與特色,各校透過身教、言教及境教落實,並藉由多元活動,打動學生的內心,賦予法治教育新意義。
  照片縮圖連結: DSC_4392(縮圖) DSC_4402(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