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59297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劉惠芬
  公告期限:2018/09/20-2018/11/19
  標題: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即將來臨,國教輔導團協力同行
107學年度新竹市國教輔導團期初團員大會於今(20日)召開,近200位來自全市各級學校教學現場的菁英齊聚一堂,除頒發團輔導團8大領域9大議題的團員聘書之外,更邀請國家教育研究院李文富研究員以「掌握新課綱精神,發揮專業,幫助學生學會學習」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李文富博士指世界在改變,教育也得跟著動,即將於一○八年實施的十二年國教課綱,背負著培養學生適應當代社會、迎接未來挑戰的重擔。而輔導團團員更肩負專業陪伴教師因應新課綱的重要推手,因此要讓老師自己去釐清及回答問題,肯認大家是同一陣線,從定錨、回到自身、課綱做為引導變革的槓桿、洞燭趨勢、It’s time to move on等步驟去檢視,要有問題意識,讓學生找到學習的理由,讓學生學會「學習」,這才是這波改革的重點。
因此,專業化的要求是二十一世紀深受各行各業重視的課題。專業化不僅代表學識、 能力的專精與純熟,更有助於社會大眾對該行業的肯定與重視。在終身學習的現代社會中,專業能力須經由持續的學習才能不斷成長,這對於身為「教師的教師」的輔導員來說,更具有重要意義,透過團員持續不斷的增能,期許輔導團員能成為學校推動新課綱的核心力量。
  照片縮圖連結: 59297(縮圖) 59298(縮圖) S__22405177(縮圖) S__22405172(縮圖) S__22405169(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