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20180813 民富 西門 舊社 日本_180824_0029
  公告者:體健科李湘茹
  公告期限:2018/08/24-2018/10/23
  標題: 竹市棒球小將赴日交流 HOME STAY拓展視野
本市西門國小、民富國小棒球隊於8月11至19日代表本市前往日本千葉縣市原市參加「2018國際親善少棒錦標賽」,本次賽事長達8日,新竹市的小選手們,雖然未能打進四強賽事,但都在這次交流賽中,驗收到了今年度暑假球隊集訓的成果,並將球隊調整達到最好狀態,也作為選手準備107學年度各項重要的學生聯盟盃賽。林智堅市長對於校方積極與國際間交流的棒球合作,給予讚許,感謝學校除了提升球員實戰經驗外,更給予選手拓展視野、體驗不同文化的機會。

西門國小陳進豐校長表示,本市與日本千葉縣市原市少棒交流已超過27年,每年暑假期間彼此都會派隊互訪,透過少棒比賽進行兩市的交流;「市原市以非常大的熱情歡迎著我們。」民富國小胡如茵校長表示,開幕式的時候如同嘉年華會般得賽會現場,更是讓小球員們有不一樣的體驗。

「日本球員的態度、球風,非常值得我們的球員學習。」西門國小阮瀚逸教練表示,雖然本次西門國小取得3勝,於八強挑戰時失利;民富國小取得2勝,於十六強時失利,皆未能擠進四強,但此次賽會也安排球員在賽事期間至日本寄宿家庭進行Home stay,讓球員更深刻體驗到日本當地的生活,達到球技與文化間的交流活動,更希望藉由學習如何招待不同國家的客人,培養不同的視野。「感謝教練帶我來日本,雖然沒辦法打進四強,但真的很想要把旗幟帶回家!」西門國小球員黃贊維表示;民富小將們則是表達「不要只想著贏,要想不能輸,因為每年都期待與日本學校進行的交流賽,並進行今年度訓練成果的驗收」。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極為重視棒球運動的推展,每年挹注近千萬經費培訓基層棒球運動、補助比賽經費及獎勵金,增聘棒球專任運動教練,新闢虎林棒球場、整建香山高中打擊練習場,修建東園國小及西門國小棒球場,也將在新竹左岸頭前溪河濱公園新設標準棒球場,新竹市立棒球場近期也將啟動新建工程,除了硬體設備的加強,市府今年也投入新台幣800萬元,於扎根基層棒球上,未來更將持續補助選手參賽費用及獎勵金,也將提供更完善的場地,讓選手擁有更好的比賽、練習環境

教育處指出,未來會持續推動基層選手的培訓,並連結各運動項目基層三級培訓的投入,進而提升本市整體運動實力,讓身懷夢想的小選手們,無後顧之憂繼續朝著夢想前進。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李湘茹代理科長 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267
關鍵字:西門國小棒球隊、民富國小棒球隊、日本交流賽、棒球扎根計畫、棒球
  照片縮圖連結: 20180813 民富 西門 舊社 日本_180824_0029(縮圖) 20180813 民富 西門 舊社 日本_180824_0023(縮圖) 20180813 民富 西門 舊社 日本_180824_0021(縮圖) 20180813 民富 西門 舊社 日本_180824_0012(縮圖) 20180813 民富 西門 舊社 日本_180824_0011(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