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1500
  公告者:督學室蕭有慧
  公告期限:2018/08/09-2018/10/08
  標題: 結合電玩─培英國中「戰國策-群『英』策戰online」課程 挑起學生學習鬥志
為激發學生學習動力,新竹市培英國中一群熱血教師們通力合作,共同規劃「戰國策-群『英』策戰online」跨領域學習課程,結合電玩遊戲和學校課程,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教育強調各校特色課程發展,讓學校結合校本理念發展課程,打造獨特學校品牌,讓校園成為孩子們的知識遊樂地。

培英國中校長丁淑觀表示,「戰國策-群『英』策戰online」的跨領域學習課程,是一場結合自然科學、社會史地、藝術美感、文學素養等各學習領域的課程。其課程執行是以同一樓層的班級為同一個國家,讓其他不同樓層國家的班級來挑戰。攻城情境與辦法及教室內外的場地佈置,都由各班結合課程自行設計。各班隊伍交替進行攻守,闖關成功以最先佔對方領土領域者為贏家。

丁淑觀校長同時指出,「戰國策-群『英』策戰online」系列課程誘發玩心,啟動內在動機的設計,緊扣設計主軸,讓學生像玩手遊一樣,挑起孩子學習神經與情緒,以美學與團結為核心素養,不定期於下課宣告新任務,分批讓孩子們接受挑戰,在玩中學,學中玩,挑起每一天對活動的興趣與熱情

九年級學生呂佳倪說,戰國策課程讓他每天更充實的「學與玩知識」,上學變得好好玩喔!曾昀中同學表示,因戰國策的課程,讓他比會考前更忙,因爲會考前只需要專心「當學生」學習,會考後卻要化身為「領導者」、「規劃者」與「執行者」等多重身份,考驗整合三年所學與知識運用的能力,比之前更加忙碌,卻也因而更加珍惜在校時光,都不願意請假了。

莊宜家老師表示,培英的學生靈活又有韌性,因此學校特別挑選中國戰國時期為主題,讓學生盤點三年各科的學習,轉變深度拉開視野,建立孩子與未來能力的連結,學習人與人的合作互助。希望透過課程,讓學生可以,更了解身旁的土地、環境、人文,尋找對生活的渴望。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為落實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教學理念,新竹市鼓勵各國中小學校以學生為學習主體,進行各校特色課程設計,以有效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與成效,如內湖國中的茶花課程、青草湖國小獨木舟探索課程、南隘國小珍隘米課程等。此外也積極推動行動與創意教學,第一座自造教育中心已在培英國中成立,未來將成立第二個自造教育中心,期盼能培養自主、具創意且能勇於迎向未來挑戰的學生。
  照片縮圖連結: 1-1500(縮圖) 2-1500(縮圖) 3-1500(縮圖) 5-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