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15310879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許雅惠
  公告期限:2018/08/08-2018/10/07
  標題: 新竹市幸福的華德福課程,正蓄勢待發!
華德福實驗學校於107年8月7日下午2:00召開課程審議委員會,討論107學年度華德福實驗學校課程計畫,獲現場委員一致好評,順利通過!
新竹市華德福實驗學校成立於103年8月1 日,前身是陽光國小華德福實驗分校。是全國第一所公辦公營的學校,與國立清華大學採取"公立學校-專業合作-自主實驗"辦理模式!
明年將開始招收國中七年級的學校,而位於茄苳交流道旁的東香校區,也預計於109學年度完工。
華德福實驗學校與一般公立學校不同,採用春、夏、秋、冬四個學期及四個假期,透過Steiner「七年發展論」國小階段學生以"情感"來學習,重視心靈發展的"美"。
華德福實驗學校的課程,在王美珍校長多年的帶領之下,今年已完成一至六年級六年學制的規劃,在清大成虹飛教授的帶領,以及全體華德福教師夥伴的共同努力之下,學校課程從國外的理念,慢慢融入本土的意識與城市的情感,交織出師生最美的學習樂章!
明年度華德福實驗學校將嘗試在課程計畫中,加入融合教育與語文教學教學模式的思考與規劃,讓本市的孩子能有更幸福的適性教育!
  照片縮圖連結: S__15310879(縮圖) S__15310877(縮圖) S__15310880(縮圖) S__15310875(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