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136978492
  公告者:社教科吳貞姉
  公告期限:2018/08/02-2018/10/01
  標題: 新竹市培英國中管樂團勇奪世界冠軍
新竹市立培英國中管樂團於2013年創團,由一群熱愛音樂的同學自發組織而成。七月底在新加坡楊秀桃音樂學院舉辦的國際管樂節20以下歲組別(Division 2A)激烈競爭下,打敗世界各國好手奪得冠軍,吹響臺灣名號。

新竹市培英國中管樂團自2013年創團至今短短5年內,在指揮張穎中老師的帶領下,連連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締造佳績。於105學年度首次踏上全國舞台即一舉拿下特優第一名的殊榮。106學年度分數更創全國新高,以93.46分的最佳紀錄再度稱霸全國特優第一名。

此次出訪新加坡參加國際大型比賽,除了新竹市政府作為學校的強力後盾外,更獲得新竹記者公會張浩譯理事長的協助與竹市城隍廟長期贊助下,在校長丁淑觀大力支持與家長後援會志工的全心投入;讓團員們能夠無後顧之憂,專心參與賽事。學生們兼顧課業與團練,在八天的比賽期間不忘複習作業,除了有九年級學生參賽以外,更有熱愛管樂團的高中校友們回團支援,展現培英管樂團強大的向心力!

新加坡國際管樂節是國際知名的青少年管樂團盛大賽事,共有來自新加坡、日本、台灣、香港、泰國、馬來西亞、中國、澳洲等國家的73個樂團參賽。冠軍樂團並受邀登上暱稱「榴槤廳」的世界級音樂廳Esplanade Concert Hall濱海藝術中心音樂廳演奏。

培英國中管樂團雖然是首度參加國際賽,但挑戰演奏難度較高的2A組競賽,與來自各國的中學樂團好手一較高下。全體團員在龐大的壓力之下,全神專注於張穎中老師的精湛指揮,以氣勢磅礡、音樂性豐富的精彩合奏表現,高分拿下金牌第一名,在國際舞台發光,展現了臺灣中學生管樂團的實力!
  照片縮圖連結: S__136978492(縮圖) S__136978491(縮圖) S__136978488(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