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01-107年度少年國手選拔-左為趙柏宥右為專任教練-1500
  公告者:體健科李怡君
  公告期限:2018/07/02-2018/08/31
  標題: 竹市虎林國小趙柏宥奮戰不懈 逆轉勝乒進少年國手
由中華民國桌球協會主辦的少年桌球國手選拔暨排名賽於107年5月31日至6月4日於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開打,新竹市虎林國小桌球削球手趙柏宥,從全國近550位高手中,以堅強實力擠進少年國手選拔暨排名賽榮譽榜,創下自己與學校最佳參賽紀錄,林智堅市長鼓勵再接再厲,假以時日必能揚威桌壇。

市府教育處表示,少年國手選拔賽共分4輪比賽,每次採單淘汰制,五局三勝制,每次取前4名,共選拔16名優秀選手成為107年少年國手,是全國小學生桌球競賽最高殿堂,也考驗小選手的技術及心理素質。

趙柏宥在選拔賽第2輪第4場對戰今年自由盃準決賽以0比3落敗的臺北市民權國小蘇晨翔,雖然對方延續上一場贏球氣勢,在一開始領先2局,但專任教練黃煜軒即時在場邊指導鼓勵,讓趙柏宥頂住壓力,終於直追3局以3比2逆轉勝,為自己注入一劑強心針。決戰時柏宥遇上今年中區菁英賽預賽六年級組冠軍的高手臺中市梧棲國小林昱安,前2局歷經苦戰失守,趙柏宥仍沉住氣一球一球贏回來,終於再一次以3比2拿下逆轉勝,博得現場觀眾一致喝采,也順利入選少年國手名單。

「少年國手的比賽難度真的很高啊!」趙柏宥說出之前參加少國慘痛經驗,一出賽就被高手電得毫無招架能力,那次罕見的八連敗參賽紀錄,讓他一輩子都難忘。也因為上次輸得徹底,於是這次趙柏宥破釜沉舟、沒有包袱,決定穩紮穩打,跳脫出輸贏的侷限框架,抓穩場上節奏,處理好每一顆球。

黃煜軒教練表示,削球技巧的養成需要很久的時間,不僅要練基本防守功、也要學習攻擊技術,步伐移動範圍大,加上回防敏捷性等要求,無論在戰術或步伐上,都遠較其他球路繁複艱辛;趙柏宥這次比賽能打出自己的削球攻防特色,在關鍵時刻能頂住壓力,取得國手資格,實在非常難得。

虎林國小近年來發展桌球特色,在中低年級體育課融入桌球課程,高年級體育班配置專任運動教練,雖然學校位在市郊,但紮實的基本功訓練、合理的訓練參賽,學校及家長均全力支持的努力下,成為學生深刻且能帶得走的人生經歷。林啓誠校長表示,虎小落實推廣桌球運動,能強化學生身心健康,也讓孩子多元自信發展,學習態度更為積極。

新竹市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重視基層運動選手培訓與扎根,持續改善校園體育設施,提供選手良好的訓練環境;在選手專業培訓部分,則透過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的設置,增聘專任運動教練,強化體育四級培訓制度,並補助各項比賽參賽經費及獲獎獎勵金等,期盼成為運動選手最堅強的後盾。
  照片縮圖連結: 01-107年度少年國手選拔-左為趙柏宥右為專任教練-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