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
  公告者:體健科李怡君
  公告期限:2018/07/02-2018/08/31
  標題: 全國躲避球錦標賽 西門國小、建功國小勇奪男童組亞軍及女童組殿軍
107年第19屆全國躲避球錦標賽於5月31日至6月3日在台東縣舉行賽事,新竹市由西門國小、建功國小及東門國小代表出賽,新竹市的小選手展現了驚人的爆發力及抗壓性,在層層關卡的考驗下,西門國小男童組勇奪銀牌、建功國小女童組則搶下第四名,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致力健全體育四級培訓制度,在多項運動項目已經展現向下扎根成果。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第19屆全國躲避球錦標賽參與比賽的隊伍較以往競爭更為激烈,所有組別計有162個隊伍約2600名選手參加,甚至香港也有組隊參賽,西門國小男童組在規定的16位登錄球員中,大部分是中年級學生(四年級6位、三年級4位)為主,六年級僅有5位、五年級1位,和其他参賽學校球員大部分是六年級相比,能擊敗來自各縣市代表隊並奪下全國亞軍,表現相當優異傑出。

在初賽分組循環中,西門國小一開始就展現平日積極練時的成果,以2:0分別擊退香港U13、花蓮中正國小及新北萬里國小,以分組第一取得16強門票。在16強循環複賽時遇上強敵高雄市八卦國小,被2:0完封,沒有得分讓西門國小選手的防守能力受到嚴重考驗,所幸經由教練團信心喊話後再連贏高市仁美國小及新北市海山國小取得八強門票,八強戰中順利擊退中市建國國小及高市鳳西國小挺進冠亞軍賽,雖不敵嘉義市嘉北國小獲得亞軍,仍因堅持不放棄的精神獲得滿場觀眾如雷掌聲。

「這是我最後一次代表新竹市及西門國小出戰,我一定要帶著球隊打出代表作!」六年級隊長林俊瑋賽前堅定的說到,因為教練楊智蛟主任總是以身作則帶著球員不斷練習,常常在球員結束練習後還默默的在辦公室研究戰術,他想要在畢業前的最後一次全國賽中,和教練、隊友並肩作戰為新竹市和西門國小奪下獎牌。

西門國小陳進豐校長說,西門國小躲避球隊已經成立13年,是躲避球傳統強隊,曾在100年及102年拿下全國冠軍、103年全國奪下第六、105年獲得全國季軍,這次獲得亞軍是五年來的最佳成績,謝謝市府對於學校體育的支持,以及新竹市體育會躲避球委員會提供經費支援及資助球衣,推廣躲避球運動,西門國小會持續精進躲避球運動,希望明年能更進步拿下冠軍。

林智堅市長指出,市府持續扎根基層運動推展,從競走運動、拳擊、棒球、射箭、街舞等多元項目上,積極投入更多的資源,扶植四級發展,在硬體設備上,除了爭取經費新建及改善各項體育場館,更希望給孩子有感的建設,目前45所市立中小學,104年迄今共投入1.2億元更新學校體育設施,期盼提供孩子更好更安全的運動環境,未來仍會持續投入資源,健全學校體育發展。
  照片縮圖連結: 1(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