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12378156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許雅惠
  公告期限:2018/06/13-2018/08/12
  標題: 大庄附幼「小朋友米粉工廠」正式開幕!
今日在大庄國小有一家歷經小小廠長與一群米粉公主與王子一年規劃,於今日正式揭牌開幕完成的米粉工廠落成!
現場展示了由大庄附幼小小maker親手製作的米粉工廠機具,包括磨米機、蒸箱、攪拌機、掄米片、輸送帶、壓出機等,還有小小店長販售各種口味的米粉商店,社區的7-11老闆也稱讚這群幼兒園小小兵開店的功力已經一級棒!
大庄國小張惟亮校長表示,透過每年畢業生辦理社區畢業巡禮活動,讓學校與社區成為共好的大生活圈,是近年來大庄推動的特色;而幼兒園如瀅主任則表示,近幾年進行STEM課程轉型,實施統整不分科、探究取向的主體課程教學,並從生活經驗及在地生活環境中就地取材,成為探究的主題,也結合大庄社區踏查的過程中,帶領學生關注社區的自然環境以及文化產物,遂開啟了一系列的水、米、米粉之探究課程。
今日的活動可以說是STEM課程的高峰經驗,由孩子自己發表探索學習的歷程中,無論設計或是製作,如何經過檢討與修正,讓產出的成品再經歷優化、改良之路,以及透過成品發表的團體分享,討論,擬出可精進的方向,再回到小組進行討論與改良,讓幼兒獲得團隊合作與問題解決的能力!
這是一個從在地出發,感受所生活之環境的自然與人文風情,再一步步引導幼兒的興趣、好奇心,萌發探究焦點的STEM教育、統整課程的理念,而整個課程運作的過程中,所有的能力建構皆隱身在課程的每一個小細節中!
  照片縮圖連結: S__12378156(縮圖) S__12378157(縮圖) S__12378158(縮圖) S__12378159(縮圖) S__1237816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