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011
  公告者:育賢國中林燕瑜
  公告期限:2018/06/07-2018/08/06
  標題: 從「太陽」回來的人— 陳星合先生點燃育賢師生築夢熱情
頂著”太陽劇團”的光環,個性謙遜內斂、基本功夫紮實的陳星合先生一開場便以倒立之姿吸引眾人的目光,令全場鴉雀無聲。

當畫面切換到童年的照片時,大家隨著陳星合先生進入時光隧道,聽著他分享從小在傳統戲劇學校的基本功訓練。17歲那年第一次看到太陽馬戲團的表演,陳星合先生便下定決心以進入太陽馬戲團為目標。方向確立之後,他努力考取藝術大學,修學舞蹈,增加自己的表演能力,並透過網路搜尋知名馬戲團的演出影片,積極自學,也把握每一個知名馬戲團在台灣表演的機會,除了到場觀賞,更主動向表演者請益,持續精進。

從不間斷的努力加上漫長的等待,陳星合先生終於正式簽約成為太陽馬戲團的表演者。在太陽劇團工作的八個月當中,自我訓練與登台表演成為他生活的全部,然而,缺乏與團隊夥伴合作的默契卻讓他沒有取得第二年的合約。

現在,陳星合先生致力於馬戲表演的教育推廣,並透過辦理藝術祭讓國內外的馬戲表演者有機會交流多元的原創表演形式。演講之後,陳星合先生邀請自願的老師到台前,現場教導丟球雜耍,只見老師從一顆、兩顆到三顆球,從頻頻掉球到完美接球,在場的師生都見證到了個人專注學習與專家技術指導對於學習表現提升扮演著關鍵要素。

最後,陳星合先生現場帶來水晶球的表演。水晶球隨著音樂與表演者身體的律動,彷彿晶瑩剔透的水珠流動於每一寸肌膚。活動就在這前所未有的藝術饗宴中畫下美好的句點。

補充演講中很受用的文句,與大家分享~
一、不要忘了許願。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
成。
二、把目標說出來,讓周圍的人知道,有助於自己不斷向夢想邁進。
三、曾經用心做過的事,未來都會成為完成夢想的養分。
四、有人的地方,就有人際相處的課題。
五、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接受一開始的不完美,持續專注且投入的練習,每天
進步一點就要自我肯定。
六、其實我們比想像中的自己還勇敢。
七、你的熱情有多少,成就夢想的機會就有多少。
八、找一件你喜歡的事,把它做到最好。
  照片縮圖連結: 011(縮圖) 04(縮圖) 05(縮圖) 07(縮圖) 09(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