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IMG_3596
  公告者:育賢國中曾娟芳
  公告期限:2018/03/09-2018/05/08
  標題: 生涯發展職業達人講座
玻璃再利用,垃圾變黃金
從事玻璃回收處理50年的春池玻璃,這幾年轉型為教育觀光、藝術玻璃、科技建材的生產基地,透過春池玻璃觀光工廠鄭經理現身說法,播放回收3C面板玻璃再製的環保節能磚與老師傅們巧手燒製的玻璃藝術品之影片,令在場的師生讚嘆不已。
春池玻璃的企業理念是「回收玻璃,愛護地球;玻璃再利用,垃圾變黃金」。鄭經理告訴同學「地球資源有限,如果能夠做好資源回收再利用,不僅可以減輕地球的負擔,還可以創造循環經濟的無限商機」。以環保節能磚為例,當初工廠回收的3C面板玻璃堆積如山卻還沒有辦法再製成產品售出之時,公司面臨很大的危機,直到春池先生的兒子加入工作團隊,發揮材料科學的專業,經過多次的研發與挫敗,終於開發出隔音、隔熱、防火的發泡玻璃磚(環保節能磚),從此為公司創造營收,也為傳統玻璃產業注入科技的新元素。這段故事讓同學了解到學習的重要,期許每一段學習軌跡都會在未來展現其意義與價值。
「春池,是父親幫我取的名字。而我用春池作為工廠的名字,就是給自己責任與壓力,要不斷努力,讓公司永續經營,絕對不能倒」。鄭經理用春池玻璃創辦人吳春池先生的話勉勵所有同學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也鼓勵同學「專注做好一件事,就能累積經驗,成為該領域的專家。」
#育賢減塑行動元年
#循環經濟
  照片縮圖連結: IMG_3596(縮圖) IMG_3600(縮圖) IMG_3606(縮圖) IMG_3601(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