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
  公告者:茄苳國小謝佳曄
  公告期限:2017/06/03-2018/08/01
  標題: 茄苳國小榮獲105學年度補救教學方案績優團隊表揚
茄苳國小秉持著「盡力帶好每個孩子」的理念,致力於推動補救教學方案,於105學年度補救教學方案評鑑中榮獲績優團隊肯定;補救教學授課教師黃淑汝老師榮獲績優教師表揚;呂秋琬主任、黃淑汝老師、陳怜君老師以及謝亞均老師榮獲補教學行政策略模組甄選佳作;曾同學獲得績優進步學生表揚。

補救教學方案的實施,是希望夠提升孩子的學習效能,確保孩子的基本學力,秉持「多給孩子機會,多給孩子鼓勵」的理念,透過科技化評量的診斷,了解孩子們的學習狀態,讓他們能在補救教學方案的幫助下,弭平學習落差。

茄苳國小黃淑汝老師擁有特教專長擔任資源班教師,自願利用下班時間擔任補救教學授課教師,運用多元教學策略幫孩子們進行補救教學;教務處呂秋琬主任為了申請永齡基金會研發之補救教學教材,特地參加永齡基金會辦理的課輔教師研習課程,讓孩子們有多元免費的學習教材。

茄苳國小所有教師群在課堂上即實施初級補救教學,針對放學後未能留在學校接受課業輔導的孩子,則安排家長志工利用晨光時間陪伴指導課業上需要個別輔導的孩子,讓每個需要協助的孩子都能獲得妥善的指導和照顧。
  照片縮圖連結: 1(縮圖) 2(縮圖) 3(縮圖) 4(縮圖) 5(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