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市長公開表揚兩位樂齡教育奉獻獎得主並由衷感謝樂齡學習中心
  公告者:社教科蘇莉莉
  公告期限:2024/03/19-2024/05/18
  標題: 高市長表揚新竹市榮獲教育部「第6屆樂齡教育奉獻獎」「教學優良獎」及「志工奉獻獎」兩位得主
為表揚長期投入樂齡教育,積極奉獻著有績效之個人及團體,發揮貢獻服務與楷模學習成效,教育部每兩年舉辦一屆「樂齡教育奉獻獎」,新竹市在全國個人獎項僅有10名之激烈競爭角逐下,由東區樂齡學習中心教師蔡群秀及志工鄭玉桃,勇奪第6屆樂齡教育奉獻獎「教學優良獎」「志工奉獻獎」兩項個人獎項,市長高虹安今日公開表揚,由衷感謝竹市三區樂齡學習中心共襄推動高齡教育不遺餘力,同時賀喜並感謝蔡群秀老師及志工鄭玉桃女士長期以來對學員的無私奉獻與熱誠付出。

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向來重視並關注高齡議題,除積極為推動市民終身學習及社會參與建構多元學習管道與機會,並依據三區不同的產業文化特性,全力支持且協助樂齡學習中心發展各自特色及亮點,參採學員滿意度及學習需求調查之統計分析,規劃適於55歲以上學員及延續長輩專才及興趣、喜好,多元開辦近百門各類型課程滿足長輩選擇其所需、所好。

教育處陳木金處長表示,市府團隊致力於高齡者晚年生活品質之豐盈與提升,除了將學習資源與機會平均分配至各社區,以滿足學員多樣化之學習需求,且致力建構「人人可學、時時可學、處處可學、事事可學」的終身學習體系,教育部統計各縣市執行樂齡學習工作成效,新竹市已連續七年蟬聯平均執行場次、參與人次、執行時數皆為全國第一之優異績效,堪稱落實推動「活到老、學到老」最佳樂學、好學代表之模範城市。

「若問我在樂齡服務多年內心真正的感覺是什麼?滿滿幸福感絕對是我唯一答案!」榮獲教育部「第6屆樂齡教育奉獻獎」教學優良獎的蔡群秀老師自106年擔任東區樂齡學習中心講師迄今,始終秉持初心、日復一日樂此不疲於戲劇、舞蹈、體適能課程教材教案構思與創新,更擔任志工老師帶領學員至各社區巡迴貢獻服務,蔡老師表示,貢獻服務的同時也因此收益良多,不僅豐潤、鮮活了生活日常,也圓滿畢生夢想,由衷感謝教育處及東區樂齡學習中心,營造一個高齡友善且溫馨舒適、輕鬆愉悅的學習環境與氛圍,讓我擁有盡情發揮的圓夢舞台,從而綻放我縱情於教學的光與熱!

鄭玉桃女士101年底自忙碌公職退休,即思考餘生該做些深具意義的公益事,因緣際會下投入東區樂齡學習中心志工行列,將退休生活過得充實歡喜更有滋有味,「當志工讓我感覺生命更有意義,除不自覺提高對自我的期許,不斷充實專業知識,在服務中學習、成長並樂在其中!」難能可貴的是在服務過程中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志工朋友,能與這群親如家人的熱心志工一起開心奉獻,更感謝心思細膩、凡事親力親為的主任許淑芬將中心經營得有聲有色,此次幸獲得獎,內心深感激動與無限感恩!感謝新竹市政府與中心全力支持樂齡學習工作之推動,這份榮耀,是屬於新竹市政府及東區樂齡學習中心全體行政團隊。

市長除欣喜分享兩位獲獎得主榮耀,也特別感謝並勉勵東區樂齡學習中心與市府團隊持續攜手,共同為長輩打造一個溫馨舒適與關懷尊重的完善學習空間,協力推動「竹市樂齡三要、三不要」,讓新竹市的樂齡學習中心不僅是教室,更是提供長輩樂活學習、互動交流的精采共享平台,讓新竹市民可以為晚年退休後的第三人生圓夢,於幸福城市安享豐盈、美好的樂活人生!

樂齡「三要」讓長輩:
(一)要歡喜(長輩喜歡的課程)
(二)要開心(天天開心學習趣)
(三)要舞台(風華再現秀才藝)
樂齡「三不要」讓長輩:
(一)不要宅在家(不要待在家裡不出門)
(二)不要變老(快樂學習忘記實際年齡)
(三)不要不快樂(無憂無慮過樂活人生)
  照片縮圖連結: 市長公開表揚兩位樂齡教育奉獻獎得主並由衷感謝樂齡學習中心(縮圖) 蔡群秀老師榮獲教育部第六屆樂齡教育奉獻獎「教學優良獎」(縮圖) 志工鄭玉桃榮獲教育部第六屆樂齡教育奉獻獎「志工奉獻獎」(縮圖) 市長感謝東區樂齡學習中心許明財理事長及許淑芬主任帶領的優質團隊(縮圖) 教育部第6屆樂齡教育奉獻獎「教學優良獎」「志工奉獻獎」兩位得主開心合影留念(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