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本市第41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於龍山國小盛大舉行
  公告者:學管科王舒霈
  公告期限:2023/09/01-2024/09/30
  標題: 孩子們的創意舞台 竹市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登場 150餘件作品角逐全國決賽權
第41屆新竹市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本(112)年4月28日於龍山國小登場,參與科展學生都經過長時間練習,包括反覆實驗、資料分析、問題解決等,本屆科展共有國中73件、國小82件作品,共計155件作品,542位學生角逐全國賽資格,將評選出6件作品代表本市參加由基隆市主辦的第63屆全國科展,爭取更高榮譽。

「存疑創新、即物窮理」是科展強調的科學精神,市府表示,透過科展除了可以培養孩子對科學的正確觀念及態度,更藉由彼此觀摩學習,強化更全面的科學知能,鼓勵參賽學生都能享受過程,拿到最好的成績。

教育處說明,科展評審方式,參賽學校需將作品製成展板,放置於承辦學校展場內,於評審日由參賽學生親自向評審講解、說明、操作及回答問題,不論實驗過程或是問答解說,都考驗孩子的科學探究能力,期待孩子們都能發揮實事求是的精神,為研究的過程畫下完美的註解。

教育處長童鳳嬌表示,本市推動科學教育不遺餘力,每年挹注近200萬舉辦科學相關競賽及補助學校辦理科學計畫專案,如:國小奧林匹亞動手玩科學競賽、國中奧林匹亞科學競賽、國中小科學展覽會及中小學科學教育計畫專案,持續讓科學教育向下扎根。

承辦本屆科學展覽的龍山國小陳彩文校長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各項管制措施放寬,故今年科展的評審方式,由線上形式恢復為實體辦理,其中國小生活與應用科學(一)機電與資訊科,是歷年來報名最多的一次,應與各校推動科技領域課程有關,參賽作品多元,相當令人期待。

「對科學有一份狂熱的執著」龍山國小林竑甫說到,參加科展需要花很多自己的空餘時間,還要犧牲周末休閒的時間,不過這漫長的一年,雖然忙碌,但感到收穫滿滿,他與同學廖蔚宗、許涵鈞及李品妍參加物理組,希望能獲得好成績。

本屆科展評審後於4月29日起至5月3日中午12點前於龍山國小勵學堂2樓開放公開展覽,歡迎家長親子一同前往觀摩學習。
  照片縮圖連結: 本市第41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於龍山國小盛大舉行(縮圖) 參展同學向評審說明並展示研究成果3(縮圖) 評審與參展同學問答(縮圖) 參展同學向評審說明並展示研究成果2(縮圖) 參展同學向評審說明並展示研究成果(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