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照片檔案2 (1)
  公告者:社教科郭佳茜
  公告期限:2022/08/29-2022/10/28
  標題: 竹市開學日贈送《創意積木齒輪組》!李世珍副市長化身「珍珍老師」 與小一生爭取「神射手」
今(29)日是新竹市國中、小學開學日,新竹市政府特別準備《創意積木齒輪組》,作為小一新鮮人的禮物。李世珍副市長一早前往北門國小,化身為「珍珍老師」陪伴「小一新鮮人」展開小學生活的第一天,並致贈5,610名小一新生開學見面禮-《創意積木齒輪組》,期許孩子做中玩、玩中學,發展創意及想像力無限的可能。

副市長李世珍今(29)日上午偕同教育處長賴榮光前往北門國小,與北門國小校長李敦仁及老師們,陪伴小一新生開心迎接學校新生活。小朋友收到副市長帶來的開學見面禮非常開心,副市長更化身「珍珍老師」,和小朋友一塊玩積木,並且組裝成「彈力槍」,與小朋友「大家來比準」,爭取「神射手」之最高榮譽。小朋友看到珍珍老師拿出巨無霸的彈力弓,紛紛邀請珍珍老師「神隊友」加入自己的隊伍一較高下。

「新竹市的孩子都是最幸福的!」市府每年投入教育經費佔預算近4成比例,2021年《遠見雜誌》競爭力評比,新竹市榮獲非六都第一,而市府近年積極推動新校園運動,打造學校為知識遊樂地,同時也讓孩子們在安全、舒適與兼具美學的校園上課;並與中央推動「降溫計畫」,為全市公立國中小裝設冷氣,「今年111學年度開學,全市國中小學學生都可使用!」
李世珍副市長歡迎所有新生進入小學的嶄新階段,也提醒老師及家長們,從幼兒園升上小一,是孩子由幼兒蛻變成兒童的一大轉捩點,需要親師的陪伴與支持,並多些耐心與等待,給孩子多些時間調適,孩子才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而市府特別贈送小一新生《創意積木齒輪組》,不僅是激發孩子創意的鑰匙,鼓勵孩子動手動腦發掘科學的樂趣,激發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更可成為孩子們認識新朋友一起玩的媒介。

教育處表示,積木是激發孩子創意的鑰匙,今年贈送小一新生的積木組合,結合108新課綱,鼓勵孩子動手動腦完轉神奇的積木與齒輪,發覺科學的樂趣,激發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透過創意的迎新活動,讓孩子感受到溫馨快樂的氣氛,進而希望孩子對邁入人生另一教育階段的生活充滿興趣與期待;也藉由親師生的熱絡互動,使家長及新生更加認識這個大家庭,同時,更盼望每一位小朋友,在充滿愛與關懷的校園環境中,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教育處賴榮光處長表示,教育處同仁每年都要絞盡腦汁,想出美觀、實用、好玩、不重複的小一新生禮,還要讓禮物從小一孩子們生活及課程處處可玩,教育處陸續接到家長來電表示「市府的兒童節禮物CP值太高了,請問可以自費加購升級版嗎?」更有國中校長來電說「國中生也很喜歡玩積木啊!」也想要一份這麼棒的禮物,因而感受到第一線的師生及家長們對市府如此用心的肯定。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政府教育處
聯絡人:吳碧惠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275
新聞聯絡人:王信友課督 聯絡電話:03-5216121#267
  照片縮圖連結: 照片檔案2 (1)(縮圖) 照片檔案4 (1)(縮圖) 照片檔案4 (2)(縮圖) 照片檔案2 (2)(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