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05光武國中數學科師生團體照
  公告者:學管科王舒霈
  公告期限:2022/08/16-2023/08/31
  標題: 本市參加全國第62屆科展表現優異 光武國中數學科勇奪第三
第62屆中小學全國科展今(12)日劃下圓滿句點,本市薦送6件參賽作品,光武國中榮獲數學科第三名佳績,另有3件佳作、1件團隊合作獎及1件鄉土教材獎,共計榮獲6件獎項,代理市長陳章賢恭喜選手們為市增光,將持續扎根科學教育,培育更多優秀的未來人才。

本屆全國科學盛會於新北市舉辦,共展出420件作品,角逐高中、國中及國小等27個類別的獎項。因應疫情,今年評審採兩階段審查,先以書面審查作為初審,再透過視訊方式由作者與評審進行報告和問答,今日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辦頒獎典禮,現場並公布前三名獎項,本市計光武國中獲數學科第三名、東園國小獲生活與應用科學(一)科佳作、園區實小獲地球科學科佳作、康橋國小獲生物科佳作與鄉土教材獎及園區實小獲數學科團隊合作獎。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為推動科學教育並兼顧防疫工作,109年起首創全國以視訊直播的方式進行全國賽資格選拔,讓學生努力的成果不因疫情受到影響,今年由載熙國小承辦,園區實小提供7間教室供6隊參賽學生進行為期兩天的視訊評審,本市學子對於視訊評審可說完全不陌生,充分展現智慧城市應用在教育學習的實質成果。

「電腦算到當機!」光武國中張宸閎回憶說到,計算最後只好用手算,一旁的趙子涵補充:「我們還計算得到了長度橫跨兩頁筆記本的算式呢」,光武國中張宸閎、趙子涵及陳亭涵以研究鏡射圖形和全等點之間的關係為主題,榮獲數學科第三名,光武國中黃信騰校長表示,學校積極推動科學教育,透過科展的探究精神,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

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這些年新竹市政府致力提升各校數位資訊器材,包括建置普通教室的無線網路、新增科技資訊教室,響應生生有平板政策,購置9400多台平板電腦、288部充電車、數位教學軟體與遠距教學軟體,創全國之先達成校園無線網路建置百分之百,讓師生得以在校園以無線上網順暢學習。

教育處長賴榮光表示,新竹市教育預算都佔總預算最高比例,除改善學校硬體設備外,在科學教育上,每年挹注逾200萬元經費舉辦各項科學競賽,推動科普教育及培養資訊能力不遺餘力,更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聯發科教育基金會全力支持,將打造一座結合兒童圖書與科普教育的兒童探索館,讓科學教育推動向下札根。
  照片縮圖連結: 05光武國中數學科師生團體照 (縮圖) 08東園國小學生賽前測試(縮圖) 03全國科展視訊評審2(地點:園區實小教室)(縮圖) 06關東國小學生實驗過程(縮圖) 09康橋國中師生與展板(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