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教卓照片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羅舒璘
  公告期限:2022/04/11-2022/06/10
  標題: 111年度教學卓越獎初審發表會,獲選學校各有特色,亮點優質,讓人拭目以待。
教育部為鼓勵教師專業成長、團隊合作、創新教學、適性輔導、樹立優質教學典範,以提升教師教學績效及提高教學品質,特訂定「年度教學卓越獎」計畫,以鼓勵全國中等以下學校優質卓越之努力與表現。
本市於111年3月11日(五)於三民國中辦理「111年度教學卓越獎初審發表會」由五位專家學者、校長、教師及家長會代表之評審委員謹慎研商評審後,本市國中團隊以育賢國中方案名稱「育見媒好~NEWS GO!」、國小團隊以南隘國小方案名稱「珍隘行動護家園」以及幼兒園團隊以方案名稱「一個鳥會生蛋的地方」獲得本市特優之佳績,將代表本市參加全國複賽,期許本市亮點優質學校能在全國複賽中脫穎而出。
本市育賢國中以無法離開科技的C世代崛起,遭遇的數位、網路、3C等媒體亂象危機,從媒體素養方案課程出發,以數位時代思辨力與行動力,善用媒體傳遞正能量為目標,從學生展能、教師俱進、課程推廣三面向,築起全方位媒體識毒(讀)防火牆,喚起親師生對數位時代下媒體素養教育之關心與重視,培育學生理性公民意識,營造出健康與公義的閱聽環境,社會才會有真正的公民論壇。
本市南隘國小透過「隘寮旅人遊課行」方案,找回屬於隘寮的故事,讓孩子認識家鄉本土文化,重拾先民隘墾刻苦耐勞腳踏實地精神,以鹽水港溪流域為整體課程發展主軸,以「隘米學園-珍隘稻鄉滿溫情」為推動方案,期能更完整帶領孩子認識家鄉特殊性,成為在地的行銷者,向外來的旅人介紹家鄉美麗的桃花源。
本市港南國小附設幼兒園從幼兒的生活情境出發,孩子的一個疑問,就是教師最佳課程的舖呈,以學校周遭環境特色帶領幼兒走讀金城湖,從知性的觀察紀錄導入感性的人文關懷與藝術展演,發展覺知辨識、溝通表達、關懷合作、藝術創作四大面向課程對話與行動,不以大人的眼光看課程,而以孩子的視角發展符合情境脈絡化的課程與教學,團隊合作攜手譜出篇篇動人的生命課程樂章!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豐厚的教育實力要感謝所有學校默默耕耘並扎根推動多元、卓越及落實十二年國教素養教學的課程。感謝三個優秀卓越學校團隊,耐心點滴累積與無悔持續不斷的努力, 以無私奉獻的教育愛及專業優質的課程與教學,投注澆灌於教育現場,為本市教育軟實力帶來無懈可擊的卓越表現,更直接成就了每一位孩子,實踐了每一個教育夢田,期待本市的卓越教育力能在全國複賽展現最佳成績,讓大家拭目以待。
  照片縮圖連結: 教卓照片(縮圖) 教卓初選(縮圖) 教卓初選-2(縮圖) 教卓初選3(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