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2022兒童節禮物河馬樂樂口罩掛繩
  公告者:社教科吳碧惠
  公告期限:2022/04/01-2023/05/31
  標題: 竹市贈河馬樂樂口罩掛繩 市長林智堅:讓孩子安全歡慶兒童節
兒童節即將到來,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歡慶兒童節,市府特別設計出河馬樂樂「口罩掛繩」,將送給所有公私立國小及幼兒園共計4萬8300名孩童。還有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 -「風的運動場」今(1)日至5日登場,六大太空遊具、FOCA馬戲兒童劇、街頭藝人及MINI BASEBALL明星棒球教室,讓孩子們體驗全新五感體驗。

林智堅市長說,每年兒童節是新竹市孩子們最期待的日子,市府準備的兒童節禮物更是大人小孩討論的熱門話題。今年兒童節禮物為孩子量身打造口罩繩,並以新竹市立動物園區明星動物「河馬樂樂」為主題,讓孩子盡情放電同時,也守護健康。

教育處表示,疫情期間,孩子們已習慣佩戴口罩,許多家長、老師也都觀察到,孩子在吃飯、喝水時脫下口罩,常常隨手塞包包、放桌上,不利於衛生。今年以口罩掛繩作為兒童節禮物,孩子可將口罩掛在脖子上,防止口罩遺失並維持乾淨度。

另外,新竹市府將在今(1)日至4月5日,橫跨清明連假期間,舉辦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以太空為主題的六大遊具、搭配馬戲舞台劇,讓孩子們體驗全新五感體驗。市府誠摯邀請爸媽帶著孩子新竹住一晚,一起到新竹左岸兒藝節、動物園、波光市集2天1夜親子遊玩瘋放電。活動期間請落實佩戴口罩、勤洗手、體溫量測、酒精消毒跟實聯制等防疫措施。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吳碧惠科長 03-5216121#275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267
  照片縮圖連結: 2022兒童節禮物河馬樂樂口罩掛繩(縮圖) 口罩要掛好掛滿喔(縮圖) 可愛的口罩掛繩(縮圖) 新竹市專屬的兒童節禮物(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