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三民國中直笛團
  公告者:社教科彭筱棋
  公告期限:2022/03/28-2023/05/27
  標題: 三民國中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表現亮眼,囊括四項特優大滿貫!
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北區決賽圓滿落幕,新竹市學子表現亮眼,捷報頻傳。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為打造優質藝文城市,持續深耕藝術教育,新竹市各高中、國中小都有良好的表現。其中三民國中國樂團、直笛團、合唱團及管弦樂團表現令人驚艷,所有參賽項目全部獲得特優青睞,成績優異全壘打,展現超強實力!

三民管弦樂團在學校的支持下第一年成軍,首次參賽就能獲得評審特優肯定實屬難得!副團長游景閑同學表示:原本我們沒有很大的信心,在過程中經過林禮文指揮及高卉羚老師無數次的調整,還有和同學不斷磨合、提升默契。過程中曾經累到想放棄,但是在同學們互相鼓勵,讓我們找回自己的自信,更加努力練習,換來甜美的特優果實,真的很開心!

三民國中校長丁淑觀表示:三民國中學生藝術社團發展蓬勃,我們期許孩子能夠全方位發展,除了課業的硬實力外,鼓勵在努力學業之餘,也希望孩子透過樂音的陶冶,豐富生活樂趣,培養良好品格。尤其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社團學生、老師要在避免群聚的環境下訓練,對樂團經營來說備感艱辛,能夠獲得佳績是師生、家長共同努力的成果。

三民國樂團在劉江濱老師及外聘指揮溫育良老師指導下,是全國賽常年特優團隊。指導陳慧雅老師表示:這兩年因為疫情緣故全國賽停辦,加上學習國樂的孩子本來就比學西樂少,透過社團教育,希望給予這些孩子一個發光、發熱的舞台,也讓更多人感受到樂音的美好。

直笛團在張秀真老師帶領下,從三年前新生僅有12人,到現今近80人參加。這次能在眾多高手中脫穎而出,評審評語技巧高超、樂曲表現完整,是令人感動的優質樂團。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的江洛苡同學說:她小學時就參加直笛團,四年級時有機會看到三民國中直笛團的演出,就決定要來三民就讀,兼顧課業學習又能參加樂團發展興趣。

合唱團這次以男聲合唱項目榮獲特優第一名,鍾華琳老師表示:國中男生正處於變聲期,平日的培訓不易,藉由學生團隊合作成長,一同用歌唱書寫青春日記。也期許三民合唱花美男們再創佳績。

教育處賴榮光處長表示:市府從建築、師資、藝文活動等各項軟硬體,厚實藝文實力,培育新竹優秀學子。這次各校在全國音樂比賽表現亮眼,也邀請新竹家長、學生們共同分享新竹市特優社團的榮耀。三民國中在此也特別感謝教育處的支持,成為學校的有力後盾,讓孩子們能有機會在全國舞臺上綻放光彩。
  照片縮圖連結: 三民國中直笛團(縮圖) 三民國中國樂團(縮圖) 三民國中國樂團練習實況(縮圖) 三民國中管弦樂團(縮圖) 三民國中管弦樂團比賽實況(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