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8896653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劉惠芬
  公告期限:2020/06/15-2020/08/14
  標題: 「媒素逗陣趣」 育賢國中帶你挖掘媒體真相
自媒體時代來臨,人們不再是被動接受訊息的角色,也可以是訊息產製者。抖音平台竄起,只要三分鐘的時間,人人都能成為網紅。因此Youtuber成為大多孩子們長大最有興趣的行業。成為Youtuber真的那麼容易嗎?有哪些陷阱、困境?育賢國中於6/13(六)舉辦「媒素逗陣趣」媒體素養研習,帶領教師與家長一起了解媒體的真面目。

「媒體放大鏡—媒體沒有告訴你的事」由莊玳翎老師用一系列媒體素養課程,講述網紅主題的發想與課堂實踐歷程,加入新聞產製的元素,分析新聞毒物:置入、標籤、刺激、誤導等帶入新聞寫作方式;林彥君老師則透過假新聞的探討,分析假新聞的元素、傳播族群與三角檢證模式,帶領全市國中小教師、家長 依循脈絡暸解媒體沒有說出口的秘密。

育賢國中實踐媒體素養教育已有一段歷程,除了成立教師專業社群—「媒開眼笑」定期對話研討,也在課程中融入議題與循環修正。尤其在108課綱實施後,媒體素養與媒體識讀識是重要的議題,我們依賴媒體傳播訊息,卻不能被媒體綁架。透過這樣的課程模組與實踐,培養孩子的思辨力與一雙發現「媒」的眼睛,才能在自媒體時代,更安全、更自在。
  照片縮圖連結: S__8896653(縮圖) S__8896632(縮圖) S__8896639(縮圖) S__889664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