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送上滿滿祝福
  公告者:家庭教育楊如蒼
  公告期限:2019/10/07-2019/12/31
  標題: 2019將婚教育-幸福在你我之間~讓新人帶著滿滿的幸福與感動,攜手承諾恩愛一生!
當與相愛的人彼此甜蜜承諾,步入結婚禮堂前,還需要預備哪些事前準備?…上山下海拍美麗的婚紗照、訂購親朋好友分享喜悅的喜餅、眾人齊聚的隆重感性的婚禮儀式…外,還有關鍵的幸福婚姻套裝課程。本活動為市府民政處與新竹市家庭教育中心合作規劃,由本市家庭教育中心10月6日特別為聯合婚禮的新人送上甜蜜的將婚獻禮~攜手體驗「幸福在你我之間~將婚教育」活動!

為了讓新人可以輕鬆體驗婚姻經營小秘訣,中心首先讓大家比一比,比「認識時間長短」、「說我愛你」的次數…瞬間熱絡大家忐忑的心情。其次引導新人回憶彼此的第一次相遇、如何相知相許,思索伴侶讓自己欣賞愛慕的特質,再引導彼此對於婚姻幸福願景的刻劃。

談到婚姻經營祕訣,從我是否了解另一半~建構我倆的愛情地圖開始,實際挑戰-「另一半出生地、喜好的顏色、食物」等,到「另一半的恐懼、理想工作、夢想」等,從淺到深度分享;再者彼此繫上繩索,開始我到我們的2人生活,實際了解伴侶對自己的影響力,接著學習運用愛的語言為彼此的情感帳戶存上滿滿愛情存款。

到了家務分工單元就進入婚姻的實戰生活,面對生活中繁雜的家務,大小瑣事,如何分工,大家開始學習想要分擔哪些家務,再一起討論如何將家庭內所有家務好好分工。現場小宇將賺錢養家、接送家人、買菜、管教孩子…等6成家務一手攬上;另一組小玄則大氣將所有家務全部包辦,承諾讓另一半好好的享受生活…,這些都是因為愛而願意在婚姻生活中的責任承擔。這些皆是在「我願意為我們的家付出」前提下,將承擔與分享點滴匯聚成家庭幸福長河!

最後邀請新人上台彼此承諾~『為了陪你走下去,我願意改善我的壞脾氣』、『我要陪你走一輩子』、『只要你不離,我就不棄』、『在你好的時候,我不離;痛苦的時候,我不棄、會陪在你身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每對新人真情流露,牽著手許下承諾,而在大家的見證下,甜蜜地許下『Yes,I Do我願意』的諾言。

送上「一定要幸福」的祝福,甜蜜許諾後,走向美滿的親密關係,而現場新人98%皆滿意當天的活動體驗,家庭教育中心許諾願意一路陪伴家庭,學習分享夫妻相愛的幸福秘訣,共同為市民的婚姻幸福而努力!
婚姻教育活動請至家庭教育中心網站下載http://dep-family.hccg.gov.tw
  照片縮圖連結: 送上滿滿祝福(縮圖) 帶領將婚活動志工老師 (4)(縮圖) 我們的愛情宣言 (1)(縮圖) 家務分工 (4)(縮圖) image359(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