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公告者 學管科彭唯芳
 公告期限 2023/05/26-2025/12/31
  公告標題 【賀】112年「新竹市友善校園獎」獲獎名單
  公告內容 5月25日下午於本市教師研習中心辦理112年度市級友善校園獎評選,邀請到三位外聘學者專家擔任評審委員,為本市國中小評選出致力於推動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傑出的教育人員與卓越學校。

今年送件數大躍進,在教育處呼籲下:「再忙,也不能忘了給角落裡默默努力的團隊成員1個肯定與關懷」,16所學校共報送25件資料。其中光武國中一口氣推薦了4位傑出導師,讓評審委員們充份感受到學校對學輔工作的重視。

憶起推薦的過程,光武國中生教組長李天堯表示:「老師們都兢兢業業帶班、教學,但不好意思自主報名,所以請每位老師推薦三人…相當於得到同仁間的肯定,被推薦的老師大多感到驚喜」,透過行政的用心,原本例行性的業務被巧妙轉化為激勵同仁成長共好的契機。

教育處長童鳳嬌表示,導師是學生在校園內的「重要他人」,班級經營與師生互動品質對於學子的學校生活有莫大影響;學校行政人員主導校內學輔工作發展的重心與方向,所規劃及推動的業務,左右校園整體氛圍與學生心理幸福感,角色同樣重要。從今年25件資料中,看見教育人員秉持著各自的教育信念,在工作崗位上長期投注的心血,看見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動人故事,也看見教育專業發揮的正向力量。

輔導管教是營造友善校園的基礎,也是家庭以外,能支持孩子健康學習成長的重要條件,教育處恭禧全體獲獎者,也感謝所有面臨著現場挑戰,願意落實並深耕友善校園的教育人員,以及積極點燃教育熱情、活化教育動能的行政領導!

受限於薦送名額,後續薦送部分資料參與教育部評選,期待本市教育人員的努力,被更多人看見。
  附件檔案 pdf檔案1120526結果(教育處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