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公告者 學管科彭唯芳
 公告期限 2021/09/02-2023/12/31
  公告標題 【報導】反霸凌.健康上網最安心─友善校園、友善網路社群,從你我他開始
  公告內容 配合防疫規範,本市國中小各校於開學友善校園週,評估各校環境、學生人數與活動內容,利用視訊、實體或混成等方式,陸續辦理相關宣導。

110學年度第1學期示範學校光華國中所規劃的活動,擇定於9月1日上午,在本市教育處學管科張品珊科長、警察局少年隊宋瑞展副隊長,及教育部校外會楊環合副督導線上見證下,以「反霸凌─健康上網最安心」為主題,透過Google Meet工具,對八年級共21班全體約700位學生進行直播。

張品珊科長代表教育處長歡迎學生們在長達數月的居家學習後,重新返回校園,也提醒大家:網路科技是幫助學習的利器,然而一旦誤用,也可能造成自己和他人莫大的傷害,網路世界中,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懂得避開陷阱拒絕成癮,健康安全地上網也是現階段必須學習的素養;宋副隊長及楊副督導則強調,不論網路或真實世界中,安全同樣重要,遇到不同類型的危險,可循何種管道求援。

為表示對本議題的重視,在學務處的規劃準備之下,由校長宋雨親親自利用動畫「哆啦A 夢」展開宣導,藉著故事的主要角色分析霸凌行為人、被害人及旁觀者的關係,鼓勵學生反思:面對類似情境,可以如何應對與處理。接著,校長藉由貼近學生生活情境的短片「你也是藍光人嗎?」、「有圖有真相」,說明健康上網及網路識讀的概念,最後,導引突顯出網路霸凌防制的議題,希望學生因而獲得更深刻的認知,養成正確的上網習慣,保護自己也尊重他人。

隨後,粘珮瑩老師指導的熱舞社上場表演。該社團由學校一群喜愛跳舞的學生組成,利用社團及課外時間練習,透過一次次的練習逐漸建立起團隊默契,近幾年參加本市反毒熱舞比賽,數度獲得佳績。期許所有的學子都能夠發掘個人興趣,進而發揮專長,遠離3C,展現年輕人的熱情、活力。

最後,校長、學校行政、來賓與全體八年級師生在線上合照留念,為新學年度許下願望,祝禱本市學子在未來一年,都能在友善的校園裡安心學習、穩定成長,度過充實豐富的求學生涯。
  附件檔案 png檔案1
png檔案3
png檔案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