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公告者 學管科賴佩玲
 公告期限 2021/02/01-2021/03/16
  公告標題 110年度「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青年體驗學習計畫」、「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
  公告內容 一、「青年體驗學習計畫」為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計畫之一,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
(一)計畫目標為鼓勵高級中等學校應屆畢業生進行體驗學習,透過「自己提企劃」,拓展多元生活面向,探索自我及生涯,有助發展未來人生方向。
(二)鼓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個人之學生於110年3月16日前至「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填報系統」報名及上傳企劃書(https://young.cloud.ncnu.edu.tw/)。
(三)計畫懶人包(網址https://youtu.be/CwGzcxihdCk)及宣導影片「我的新成年式」(網址https://reurl.cc/14la2X),請點選網址瀏覽。
二、「110年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
(一)計畫目標為鼓勵青年以多元方式體驗壯遊,與臺灣各地人文社會深度互動,認識臺灣不同面向及在地特色,並從壯遊過程中探索自我價值,培養多元能力。
(二)申請資格為15至35歲青年,至少2人(含)以上組成團隊,報名組別分為「扎根種子組」(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圓夢青年組」(18至35歲青年),鼓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個人之學生於本年3月25日前提案申請。
(三)計畫懶人包(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HT_aMXWeZo)及青年團隊故事影片(https://youthtravel.tw/video.php),請點選網址瀏覽。
三、旨揭計畫資訊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s://www.yda.gov.tw)、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檢附計畫內容如附件。
  附件檔案 pdf檔案教育部青年體驗學習計畫2
pdf檔案教育部青年體驗學習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