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公告者 學管科顏美禎
 公告期限 2016/10/24-2016/10/31
  公告標題 淡江大學理學院舉辦諾貝爾獎科學系列演講,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公告內容 一、該校理學院舉辦4場的科普演講,分別介紹本(105)年的諾貝爾生物或醫學獎、化學獎、物理獎,且納入年中就已經公布,有數學界諾貝爾獎之稱的阿貝爾數學獎,舉辦地點分別在臺北市立陽明高級中學及中正高級中學。
二、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不但可以增加一般民眾對科學接觸的層面及深度,也能激起年輕學子對每年諾貝爾獎得主研究內容的興趣,吸引他們加入科學研究的行列。
三、排定的日程及演講內容如下:
(一)11月5日(星期六)於陽明高中勤學樓1樓大會議室:
1、13:30~14:30由淡江大學物理學系林大欽教授主講「拓撲與凝聚態物理的邂逅--2016年諾貝爾物理獎」。
2、14:45~15:45由淡江大學數學學系潘志實教授主講「費馬最後定理--2016年阿貝爾獎」。
(二)11月12日(星期六)於中正高中莊敬樓4樓視聽教室:
1、13:00~14:00由淡江大學化學學系陳銘凱副教授主講「細胞自殘有道理--漫談2016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
2、14:00~15:00由淡江大學化學學系潘伯申教授主講「如何將分子變成機器?--2016年諾貝爾化學獎」。
四、因協辦學校場地有限,兩校皆無法提供停車位,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附件檔案 pdf檔案諾貝爾獎科學系列演講海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