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方式訊息


公告日期 2014/11/20--2015/07/31
公告者 學管科廖真瑜
公告標題 竹苗區104學年度12年國教免試入學方式定案
公告內容

 經過長達五個月彙整各方意見,104學年度竹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已獲教育部備查通過。


本次修正的方向有五:


一、  本區取消了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


二、  學校志願選填模式由103學年度的「一科一志願」更改為「連續選填同校同職群視為同一志願序位」,只要連續選填職業學校同一個學校內的同一職群,即可視為同一志願序位,擁有相同的積分。


三、  本區學生共可填15個志願序位,仍採每三個志願序位為相同積分支計算方式,也就是第一至第三志願序位為10分、第四至第六志願序位為7分,以此類推,惟103學年度志願序位積分依序為107410分,而104學年度修改為107531分,期望透過此等方案之修正,能降低學生志願選填之壓力。


四、  針對外界爭議較多的寫作部份,本區103學年度同分比序時,乃先比寫作測驗級分再比各科標示加總,104學年度已調整為先比各科標示加總再比寫作級分,期能減少寫作測驗成為關鍵比序的可能性。


五、  為了緩解極少數熱門校科增額錄取之情形,104學年度於同分比序的最末端增設了分科標示比序,但依據103學年度的經驗,相信只有極少數的學生會使用的此一比序。


本市教育處處長蔣偉民表示,此次的修正重點有二:


一、  增加學生選填志願的志願數。


二、  降低志願序和作文在比序的影響。


另為幫助學生適性選填,本市已加強輔導各國中提供學生多元探索之機會,讓學生能發覺自身興趣性向之所在,此外,輔諮中心將提供各職群修習課程內容及未來工作發展之相關資訊。


本區103學年度以第一志願錄取之比率為57.4%、以前三志願錄取之比率為85.5%,期望透過一系列之適性輔導,將第一志願錄取率提升至70%,前三志願錄取率提升至90%,希望在踏實的適性輔導下,每位學生皆能如願進入適合的高中職就讀,並能選其所適,愛其則選。

檔案下載 無附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