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6
  公告者:體健科李湘茹
  公告期限:2019/04/25-2019/06/24
  標題: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桌球項目竹市發威 冠亞軍賽上演內戰對決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桌球項目國中組決賽,昨(12)日於高雄開打,國男雙打組,由新竹市香山高中與建華國中上演竹市內戰的精彩對決,最後由香山高中以3比2的成績奪下金牌,建華國中銀牌;而在國中女生組單打賽上,則由建華國中的蔡昀恩拿下銅牌,揭開本(108)年度全中運新竹市的獎牌數,林智堅市長感謝選手與教練們的努力,讓練習的成果能夠充分展現奪下佳績。

教育處表示,建華國中由去(107)年國男組雙打冠軍蔡榜原領軍,帶著一年級學弟方立謙一路過關斬將殺入金牌戰,碰上香山高中國二的黃振維及連柏翔同學,其中黃振維是105年15歲青少年組桌球國手選拔第二名,連柏翔則是105年自由盃賽事單打第二名,兩人雙打連贏四場後與來自同市的建華國中進行最終對決,最後由香山高中以3比2奪下勝利。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的基層培訓有成,拳擊項目陳念琴甫於3月份奪下世界拳后,而光復高中則拿下HBL隊史上最佳第四名成績,各競賽項目厚積薄發,去(107)年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本市奪下6金12銀14銅的成績,而今年剛開賽,就在桌球項目有所斬獲,拿下1金1銀1銅,預計20日起的全中運正式賽事會更加精彩。

「賽事相當精彩,非常激烈。」香山高中謝大才校長表示,決賽面對兄弟廝殺,雙方互不相讓。感謝市政府長期以來對體育推動的支持,讓學校的多項體育項目逐漸嶄露頭角。孫雅敬教練表示,這是香山高中首面的桌球金牌,要感謝市府和家長會的支持,完備三級培訓,讓桌球項目能夠向下扎根,才能拿到這個好成績。「奮鬥不懈的過程是最吸引人。」親赴現場加油的建華國中黃信騰校長指出,要感謝家長與教練的支持,讓選手們能夠在賽場使盡全力的拚搏。

教育處李芳齡處長則表示,桌球項目賽事的開張,新竹市首面金牌入袋!自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體育業務,投入逾34億推動新校園運動,並同時積極改善各校運動設施,目前共已投入1.35億元,完成23所學校、29項操場與球場整建工程,而在桌球項目的推動上,透過基層選手訓練站計畫,補助選手參賽經費、教練費及相關消耗性器材費用,105年至107年共計投入了159萬元,完備三級培訓的設備。


教育處表示,本(108)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20日至25日將於高雄市舉辦,本市代表隊由381位教練及選手組成,共參加12項運動種類。桌球項目在通過來自全國22縣市的精英好手挑戰後,進入8強「會內賽」,再經過一番苦戰後,才進入冠亞軍戰,為本市弓開得勝。接下來全中運賽事將陸續展開,邀請市民朋友一起為竹市代表隊加油,為本市爭取佳績。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教育處新聞聯絡人:林燕玲 03-5216121#268
業務聯絡人:體健科 李湘茹 03-5216121*276

  照片縮圖連結: 6(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