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竹光國中行進管樂國中團體組70人以下特優第一名(團體大合照)
  公告者:社教科吳貞姉
  公告期限:2019/03/26-2019/05/25
  標題: 竹光國中行進管樂勇奪學生音樂大賽全國特優第一名佳績
竹光國中樂旗隊成軍第三年,3月16日參加在宜蘭市舉辦的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榮獲行進管樂組特優第一名佳績,親師生同感辛苦後甜美果實得來不易,留下感動的淚水。

竹光國中位處客雅溪旁的傳統產業發展社區,大多數學子並無從小學習樂器的背景,在成立音樂性社團之初,即希望讓沒有樂器學習養成背景的孩子也有參與的機會,行進管樂旗隊是戶外性的樂團,強調音樂團隊性及隊形變化藝術性,讓初學習音樂的孩子也可以有表現的機會及舞台。成立樂旗隊的重要推手潘致惠校長說:「學校應該是充滿書香及樂音的地方,我們要讓每個孩子只要願意都有機會可以走進音樂,並感受團隊合力協作的美好。」

成軍三年以來,行進管樂旗隊的練習非常辛苦,樂器必須揹在身上吹奏移動,大旗不斷變換拋接,還需要忍受烈日酷暑、雨淋低溫,常常練習後全身濕透,但孩子卸下樂器第一件事不是擦拭自己,而是照顧樂器,因為知道樂器與樂旗得來不易,也是對音樂及舞蹈的尊重。管樂旗的學子們平日利用每周社團課練習分部課程,外加每周三小時的合團練習,暑假與寒假的訓練也不敢缺席,有主動跟家長要求取消出國旅遊的行程、也有孩子為了能夠繳交寒訓的支出,更是省吃儉用的存錢。今年升上九年級的前隊長鄭子綸及謝承澤學長說:「雖然九年級退役了,但心裡總是放心不下學弟妹,這個團是我們最重要的國中回憶,也是榮譽。」

管樂旗隊家長後援會也是全力支持,全團68人的隊伍加上用具,每次出動都是大工程,家長後援會全力支援彩妝髮飾、道具製作、樂旗搬運及隨團行進間的照顧,後援會彭俊橙會長說:「參加這個團真的很辛苦,但也看到孩子的成長,家長一定要陪伴支援,所有後援會的爸媽都很感謝學校給這個孩子機會,校長及老師們辛苦了,家長跟著孩子也學習很多。」

三年來由彭指揮美齡老師總訓練指導,從演奏到走圖毫不馬虎,年年自我挑戰,今年的比賽提高樂曲難度及華麗的隊形變換獲得評審一致讚賞;樂團管理侯天玉老師是竹光音樂老師,平日管理樂團也用心陪伴孩子自主練習,連新婚期間也因比賽在即不敢鬆懈;學務處行政團隊的聯繫照顧也是這個樂旗隊能蒸蒸日上的重要推手,從第一年嘉義國際管樂節爭取演出到受邀演出新竹空軍基地開放、桃園管樂節、新竹300嘉年華等等,都是竹光樂旗隊一步一腳印努力地足跡。

感謝林智堅市長及教育處李芳齡處長給予樂團發展推動經費,讓成軍三年的樂團從優等第一名、特優第二名到今年終於取得特優第一名的佳績,感謝各方祝福鼓勵。市長林智堅先生說:「新竹市的教育力,全國有目共睹,欣欣向榮的教育活力來自我們重視學校的多元開放,大力推動新校園運動,讓學校成為孩子最棒的知識遊樂地,並極力讚賞管樂旗的孩子們努力的精神、精彩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
  照片縮圖連結: 竹光國中行進管樂國中團體組70人以下特優第一名(團體大合照)(縮圖) 竹光國中行進管樂國中團體組70人以下特優第一名(雨中辛苦練習)(縮圖) 200777(縮圖) 竹光國中行進管樂國中團體組70人以下特優第一名(頒發獎狀)(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