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培英國中女聲合唱國中團體組特優第一名-4
  公告者:社教科吳貞姉
  公告期限:2019/03/26-2019/07/31
  標題: 賀~培英國中合唱團107學年度女聲合唱全國特優第一!
培英國中合唱團榮獲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女聲合唱特優第一名!培英合唱團成立至今30餘年,年年獲得優等及特優的肯定,更屢次於新竹市學生音樂比賽、鄉土歌謠比賽、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奪得佳績,105學年度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女聲合唱國中組特優第二名,表現亮眼;今年更是不負眾望,由陳怡君及陳安琪老師帶領這群有氣質的合唱女聲,為新竹市摘下全國特優第一的冠軍獎座!是十年來新竹市最好的成績!

培英國中合唱團由陳怡君老師及陳安琪老師所指導,一群熱愛歌唱,互相扶持的學生,除了利用每周兩節課的社團時間練唱外,為了興趣及團隊榮譽,更犧牲每天中午的休息時間來練唱,兼顧對歌唱的熱忱及課業,實屬難得!藉由經驗的傳承,學長姊帶領學弟妹,跨班級的成員有共同的目標與理念,一同在合唱團裡齊心努力,期許經由彼此的切磋琢磨,提升音樂的視野和精進合唱技巧。舉凡校內的重大活動、社團成果展、畢業典禮,皆可聽到合唱團美妙的歌聲。近年來延伸至社區演出,參加快閃活動,將音樂分享與民眾,4/10即將在新竹市演藝廳登場的「2019幸福久久-新竹市中小學七校聯合音樂會」,也能聽到培英合唱團悠揚的歌聲。

在宜蘭演藝廳登場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決賽,培英國中合唱團再度獲得評審們極高的評價「聲音柔美、樂聲悠揚、和聲醇美」、「音樂起伏扣人心弦」、「優美融合的聲音,舒服自然」、「整體音樂處理非常細緻,層次豐富」、「演唱條理清晰,穩定有表現力」、「指揮、伴奏表現佳」,今年比賽激烈,各縣市16個隊伍皆帶來精湛的演出,最終培英合唱團仍舊脫穎而出,取得90.3最高分拔得頭籌,不負新竹市的期望,榮獲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女聲合唱特優第一名!

帶領培英合唱團多年的陳怡君老師說,「這次有幸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中組女聲特優第一特別感謝校長、行政同仁跟家長們的支持。全國決賽每團各有特色,能夠從競爭激烈的組別中得名真的很感動,也要特別感謝孩子們永不放棄的精神,此次自選曲選擇演唱難度極高的Cantate Domino,團員在上台前互相打氣,才能夠發揮穩定的表現。」指揮陳安琪老師表示:「指定曲跟自選曲是截然不同的曲風,而我們在樂曲上的詮釋將音色、音樂性、樂句的處理做到分明的對比是我們獲勝的要點。能夠在眾多優秀的隊伍中脫穎而出,培英的孩子展現了平日練習的成果,也在歌唱中找到跟自己對話的愉悅以及跟團員一起的感動。」團長王怡詠同學說:「得獎後心中充滿了感動和感謝。感動在於大家一條心,經過了多次的辛苦團練才能有這甜美的果實,而感謝則是對各位家長的協助,老師的指導、同學的努力,讓大家有了這麼美的經驗和回憶。」

榮獲多次全國特優的培英合唱團,與蟬聯三屆全國冠軍的培英管樂團及多次拿下全國優等的培英弦樂團,將邀請新竹市中小學共七校11個音樂團體,於4/10在新竹市演藝廳舉辦「2019幸福久久」聯合音樂會,為弱勢學子發聲,3/20-3/27七校聯合美展首先開跑,在絕美的新竹公園內-風livehouse展出共107件作品,多數展出作品榮獲全國學生美展及新竹市學生美展的肯定。包含平面設計、繪畫、書法、水墨畫、版畫、立體創作等。由培英國中、東園國小、新竹國小、高峰國小、竹蓮國小、建功國小、光復中學等七所學校聯合攜手展出,在溫暖和煦的三四月為新竹市民帶來美妙的藝術氛圍。
  照片縮圖連結: 培英國中女聲合唱國中團體組特優第一名-4(縮圖) 培英國中女聲合唱國中團體組特優第一名-1(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