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4
  公告者:社教科鄭桂婉
  公告期限:2019/02/22-2019/04/23
  標題: 竹市紀念二二二懷念日 副市長沈慧虹期勉女童軍典範學習
新竹市女童軍會今(22)日上午於成德高中舉行108年二二二懷念日紀念活動,各校校長、團長及女童軍們均與會參加,肯定各位女童軍的表現。

沈慧虹副市長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各團團長平日指導女童軍及幼女童軍,為學校、為社區、為社會帶來各種服務學習及交流,充分展現童軍的智仁勇精神。更表示能在未來,讓每校都能設立童軍團,讓童軍教育往下扎根,並帶動品德教育及生活教育。

在紀念活動中,司儀藉由影片及簡報,帶領全場與會嘉賓與女童軍們,了解懷念日的由來與意義。懷念日是為了紀念世界童軍運動創始人貝登堡爵士及其夫人奧麗芙貝登堡女士,兩人對於青少年兒童教育的終身奉獻與服務精神,特別以他們的共同生日-2月22日訂定為懷念日。

今年世界懷念日的主題為「領導力」。沈慧虹副市長特別和全體女童軍們分享自身經驗,指出領導力並非領導者才需要,而是我們每個人的共同歷程,而女童軍活動正是培養領導力的最好方式。透過自我反省、性別平等、探究與批判性思考、變革與負責任的行動、協同合作關係、多元與包容等六大思維,協助我們根據過往汲取經驗、經他人之眼看透而後了解周遭世界。

而在紀念活動之後,發起懷念日基金捐款,由各團女童軍將平日零用錢捐獻出來,提供給總會以促進全球女童軍運動的推展。每個人捐獻的錢不再多寡,甚至只是一杯飲料的金額,但重點在於心意。透過紀念活動,讓女童軍們知道,只要夠過自己小小的改變,將這些改變累積成一股影響的力量,讓這些資源能與需要的人共享,這是最佳的品德教育落實。

活動最後,沈慧虹副市長頒發感謝狀給成德高中黃小芳校長及總會訓練專員曾蘭香老師,感謝他們提供行政及訓練的協助。最後期許所有與會的女童軍,繼續秉持女童軍精神,將所學回饋社會,並創造自己不凡的人生。
  照片縮圖連結: 4(縮圖) 1(縮圖) 5(縮圖) 捐獻(縮圖) S__25288738(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