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18825308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許雅惠
  公告期限:2018/11/16-2019/01/15
  標題: 交通大學提供科技大廠開發「本土」資訊教育教具,與新竹市進行12u10資訊科技平台合作案
交通大學為促進大學社會責任(USR),與園區廠商共同開發12u10平台開發國小至高中的資訊科技產官學研資源,並與本市合作進行後續課程研發!

該平台提供中小學結合Scratch及感測裝置之資訊課程,透過結合創意及美感設計的教具與課程設計,提升學生於程式學習方面趣味性及創意性,增加程式語言學習之邏輯,降低學習程式語言之心理壓力,促成學童於創客領域能更多發揮,真正達成學習不設限!

透過本(107)年11月13日交通大溫瓌岸教授召開全市的說明會,現場並展示由三大科技大廠台積電、聯電跟宏碁所研發的資訊科技教具與穿戴裝置,溫教授說:「台灣科技軟硬體實力是國際知名的,我們希望國中小在推動科技教育時,能使用我們自己made in Taiwan的科技產品,讓學生從小就知道我們國家的科技軟實力!」

本市共有19所學校對於12u10平台研發完成三到十二年級208小時的課程內容感到有興趣,將與交通大學電子與資訊中心簽署合約書,並持續進行後續課程轉化為新課綱資訊科技素養導向教學的合作案。
  照片縮圖連結: S__18825308(縮圖) S__18825306(縮圖) S__18825307(縮圖) S__18825326(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