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23134233
  公告者:體健科李湘茹
  公告期限:2018/11/01-2018/12/31
  標題: 不意外學園在建功 校園安全一把罩
新竹市建功國小與國泰人壽合作,今(30)在校園舉辦「不意外學園闖關」活動,藉由闖關活動營造出健康安全校園學習環境,並讓學童學習到遊戲的安全觀念,同時結合學校健康促進計畫,讓學生體驗校園安全的氛圍與團體活動的樂趣。

為了培養學生從生活中學習的能力,建功國小結合環境教育、健康促進、體育課程,舉辦「不意外學園闖關」活動,共有6個關卡(安全小學堂、紅綠燈、爬樓梯、溜滑梯、大隊接力與不撥水好厲害),藉由學習正確的安全觀念與錯誤危險的遊戲方式所帶來的傷害,進而學習正確的的安全守則與遵守遊戲規定。

建功國小吳欣怡護理師說,與國泰人壽共同舉辦「不意外學園闖關」活動,剛開始只是覺得活動很特別,希望能帶給學童有不同的體驗,而本次活動為一年級新生來進行闖關活動,除了活動所宣導的安全遊戲觀念外,藉此活動讓學生能熟悉學校環境,並遵守安全規則與快樂的參與團體活動。

建功國小校長劉芳遠表示,這個活動結合健康促進議題、環境教育等重大議題,學生從做中學裡學習到的知識與觀念,是從課堂中或從宣導活動裡所無法給予的,每一個關卡中都是先從錯誤的觀念或動作進行講解,讓學生能清楚的知道錯誤的動作會造成嚴重的傷害,再由關主示範正確動作,藉由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重複闖關活動,及班級安全小天使的協助,有著課堂中所學不到的教育核心價值。

市長林智堅表示,自上任後鼓勵學校結合在地社區,如青草湖國小獨木舟探索課程、龍山國小的天文生態探索等,期盼轉變傳統教學方式,「改變不變的教室風景」,讓孩子的學習面向更加活潑、多元,而本次活動結合環境(保)教育、及健康促進與國際重大議題的實施,非常具有教育意義,而建功國小學生藉由「不意外學園闖關」活動,除了正確態度的養成外,也讓學生從過程中學到珍貴的校園安全觀念。

教育處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不斷強調學生健康成長是教育處的首要目標,因此新竹市在辦理學校健康促進計畫等議題不斷扎根,未來仍將持續推展學校健康促進計畫,期盼學生能健康學習及成長。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體健科
新聞聯絡人:體健科 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 分機276
教育處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 分機267
關鍵字
(安全教育、健康促進、闖關、國泰人壽、環境教育)

  照片縮圖連結: S__23134233(縮圖) S__23134232(縮圖) S__23134230(縮圖) S__23134228(縮圖) S__23134226(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