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4 (1)
  公告者:體健科李湘茹
  公告期限:2018/10/26-2018/12/25
  標題: 睽違4季SBL年底重回風城 10月25日HBL竹市首度熱血開戰
繼HBL高中籃球聯賽10月25日首度新竹市體育館熱血開打,第十六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例行賽也將於12月28、29、30日及108年1月4、5、6日,共計14場賽事在體育館舉行,籃球協會祕書長李一中拜會市長林智堅,感謝新竹市政府提供優質場地及相關協助,林智堅市長也歡迎球迷一同來欣賞精彩賽事。

因應世大運,市府及世大運籌委會共投入3,075萬元,進行20年首度大規模整修,翻修球場地板、排水系統,設置無障礙電梯,檢修全館空調和線路設備,引進國外訂製的籃球設施,整建符合「國際籃球總會(FIBA)」標準的高規格場地,李一中秘書長也對此表示高度肯定。

「新竹市立體育館整修後是全台灣數一數二的籃球場館!」李一中秘書長表示,SBL能在這裡舉辦賽事,是非常開心的事情,今年賽事將正式開放雙洋將,每隊會有兩名外籍球員,賽事強度增加,更具可看性,邀請球迷一同觀賽為球員加油。

對於新竹市擁有廣大球迷,以及高消費力的市場,李一中秘書長也表達重視,也肯定市府扎根基層籃球運動與在改善場館場地的用心,他也說,未來會持續和新竹市政府合作,一同推廣籃球運動。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立體育館自1997年4月啟用至今,許多新竹人在這個場地打過比賽、看過比賽,有青春有汗水,更多的是新竹人共同的回憶,體育館整修後,讓這座21年的老球場有了新的生命,除了提供選手、球迷更好的賽事體驗,開幕戰中華男籃隊經典對決、世大運國家隊出戰塞爾維亞等賽事,都吸引滿滿人潮。他也感謝籃協及高中體總,來新竹市舉辦SBL、HBL等精彩賽事,歡迎球迷共襄盛舉。

教育處長李芳齡指出,市府近年共投入超過1500萬改善學校籃球場,並補助237萬培訓基層籃球隊員,讓籃球運動向下扎根,除了光復高中籃球隊前進高中籃球聯賽,培英國中女籃隊在去(106)年奪下全國國中籃球乙級聯賽女子組冠軍,今年舊社國小籃球隊再接再厲,於「全日本小學籃球賽」拿下金牌,竹市籃運已有初步成果,未來會持續努力。

教育處表示,10月25日高中甲組籃球聯賽(HBL)賽事將首次移師到新竹市立體育館籃球場舉辦、國中組籃球聯賽(JHBL)則在光復高中體育館舉行。SBL曾經在新竹市辦理過四屆的比賽,分別是第6、7、11、12屆,這一次算起來是第五次在新竹市立體育館辦理賽事,目前新竹市立體育館整修完後符合國際籃球總會(FIBA)標準,市府積極爭取大型籃球賽事在此舉行,將再度燃起新竹市的籃球熱情。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代理科長 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照片縮圖連結: 4 (1)(縮圖) 2 (2)(縮圖) 1 (1)(縮圖) 3 (2)(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