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3-1500 (1)
  公告者:體健科李湘茹
  公告期限:2018/10/26-2018/12/25
  標題: 107全民運新竹市金光閃閃 元極舞奪金成功
107年全民運動會已進行到第四天賽程,昨(2)日新竹市元極舞代表隊成功奪金,截至目前,本市共獲得3金、6銀、2銅,扣除六都位居全國第5名。林智堅市長期許選手們能夠拿出平日訓練的底氣,發揮自己最好的實力,希望選手們再下一城,突破上屆4金、6銀、2銅的成績。

為本市拿下ㄧ金一銀的元極舞代表隊,賽後全體隊員感動的站上舞臺領獎,總幹事蔣藍恩說:「真的太不容易了!教練每一次在練習的時候,都要在場上看前顧後,雖是六人上場,但所有動作要完全達到一致真是太困難了!」

林智堅市長表示,本市元極舞在全民運動會上一直都有穩定的表現,上一屆雖未能拿到金牌,但也奪得銀牌的佳績,元極舞能在本市發光發熱,都要歸功於過去擔任總幹事的黃錦珠女士,本市代表隊延續已逝黃總幹事的元極舞精神,每天早上六點在舊社國小晨訓,終於不負眾望為本市贏得金牌,這些阿嬤級的選手,所秉持的團隊精神令人欽佩!

李芳齡處長指出,市府與新竹市體育會長年合作推展全民運動,在全民運動推展上,一年投注約400萬元的經費,積極推動全民參與,也非常感謝余邦彥理事長帶領的體育會團隊協助代表隊參賽;上屆(105年)本市獲得4金、6銀、2銅的成績,目前代表隊已獲得3金、6銀、2銅、4個第四名、4個第五名及3個第六名的成績,代表隊有望能在接下來兩天的賽事,繼續努力,突破上屆的成績。

教育處表示,本市目前陸續進行的其它賽事,像是原野射箭、舞龍舞獅正進入賽事高潮,其中最辛苦的原野射箭項目,選手需獨自進入叢林射箭,一場賽事就是一整天,選手的意志力成為決勝的關鍵,不到最後不知道鹿死誰手,相當具有冒險犯難的精神,請各位市民朋友繼續關心大會官方網站賽事成績,持續為新竹市代表隊加油打氣!

※成績查詢請至107年全民運動會網站:http://sport107.mlc.edu.tw/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體健科
新聞聯絡人:
體健科 李湘茹代理科長 03-5216121 分機276
體健科 曾驛婷小姐 0921-358577
教育處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 分機267
  照片縮圖連結: 3-1500 (1)(縮圖) 2-1500(縮圖) 5-1500(縮圖) 5-1500 (1)(縮圖) 6-1500 (1)(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