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1500
  公告者:體健科李湘茹
  公告期限:2018/10/26-2018/12/25
  標題: 新竹市全民運代表隊授旗 沈慧虹副市長期勉選手「旗開得勝 金牌滿載」
107年全民運動會於107年9月29至10月4日,假苗栗縣舉行,本市共參加16項運動種類,符合參賽資格選手及教練共計217名,今(29)日由副市長沈慧虹及體育會余邦彥理事長在市政府廣場為代表隊授旗,期勉選手再創佳績,截止至29日前,本市已累積2金、3銀、1銅的好成績,順利為本市開出紅盤。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本府與新竹市體育會長年合作推展全民運動,一年投注約400萬元的經費,感謝余邦彥理事長帶領的體育會團隊協助代表隊參賽,全民運目的在於推廣全民運動,強調全民參與,競賽項目皆以非亞、奧運項目為主,今日代表隊在市府前共同揮舞市旗大喊「新竹市、金牌」,展現奪金的決心,希望代表隊拿出運動家風範,超越顛峰、再創佳績。

李芳齡處長指出,本屆代表隊共有:水上救生、木球、蹼泳、滑輪溜冰、元極舞、太極拳、舞蹈運動、槌球、摔角、健力、合球、原野射箭、柔術、龍獅運動、躲避球及國術等16項。上屆(105年)本市獲得4金、6銀、2銅的成績,目前代表隊已獲得2金、3銀、1銅的好成績,接下來本市代表隊的成績備受期待。

教育處表示,2面金牌分別為陳巧穎的蹼泳50公尺雙蹼金牌及黃啟翔、曾林寬攜手拿下男子組木球雙人桿數賽金牌,銀牌為陳巧穎獲得女子組水上救生50公尺帶假人及蹼泳50公尺屏氣潛泳,與王榮忻獲得男子組滑輪溜冰個人競速溜冰速度過樁賽銀牌,銅牌為陳巧穎為水上救生100公尺穿蛙鞋帶假人銅牌。

堪稱本市「最強美人魚」陳巧穎選手,在大會未正式開幕前的賽事,就先以蹼泳及水上救生雙棲選手的身分,勇奪1金2銀1銅的亮眼成績,在蹼泳50公尺雙蹼項目,順利完成二連霸,更在蹼泳50公尺屏氣潛泳項目打破大會紀錄。賽後陳巧穎馬不停蹄的去泰國參加2018年世界盃蹼泳錦標賽,更勇奪女子組50公尺雙蹼金牌。

陳巧穎的穩定表現已成為台灣在國際賽上的常勝軍,她感性的說:「最感謝啟蒙教練張建陸,在游泳項目打上穩定的基礎,才得以在水上救生及蹼泳項目上有更高的成就,也感謝市府對選手的支持與照顧,讓在外地讀書的選手,倍感溫暖」。

教育處表示,本市重點項目龍獅運動、原野射箭、元極舞及槌球在全國實力雄厚,也期望選手如期發揮實力,並以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為新竹市爭光,請各位市民朋友持續關心大會官方網站賽事成績,持續為新竹市代表隊加油打氣!

※成績查詢請至107年全民運動會網站:http://sport107.mlc.edu.tw/
  照片縮圖連結: 1-1500(縮圖) 3-1500(縮圖) 5-1500(縮圖) 6-1500(縮圖) 7-1500(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