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071024辛苦的第一次會議_181025_0002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許雅惠
  公告期限:2018/10/25-2018/12/24
  標題: 新竹市新課綱課程計畫研修,給予學校發展課程實質的陪伴與支持
為因應108新課綱上路,除了申請教育部國教署十二年國教之前導學校,率先針對新課綱研發相關課程與教學研發外,教育處國教輔導團自107學年度即規劃與新課綱並行的課程計畫備查機制,讓各校也可以嘗試新課綱的研發。
以學校為課程發展的主體,發展學校本位符應學生經驗的整體課程計畫,是因應教育改革潮流永續經營的一個方向;107學年度本市計有8所學校,提出年段或全校試行新課綱的課程計畫,輔導團也率先採用全國首見九貫及新課綱雙軌並行的課程計畫審查機制,給予學校提早運作新課綱的支持系統!
為延續課程計畫研發的歷程性,輔導團本(10)月24日召開新課綱課程計畫研修小組會議,在107學年度下學期的課程計畫備查中,提供新課綱課程計畫的初步規劃,並透過實質審查,給予形成性評鑑的修正與陪伴;建立校本、地方政府與國家層級的三級課程評鑑機制!
  照片縮圖連結: 1071024辛苦的第一次會議_181025_0002(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