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17907802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許雅惠
  公告期限:2018/10/19-2018/12/18
  標題: 前導學校向前行,從知識傳遞者成為問題解決者
本學年度本市計有18所前導學校,今日國小第一群組學校在關埔國小陳思玎校長的帶領下,進行一整天的課程理念轉化實際課程設計的工作坊,思玎校長有信心地表示:經過一次這樣的實際帶領歷程,每個前導學校都會產出驚人的能量!
今天早上,從閱讀幾所前導學校的彈性課程及主題統整課程架構開始,思考未來一年如何因應學校需求,從核心素養或者學校願景思考校本的素養表現,聚焦彈性學習課程的規範下,拓展主題統整課程的各種可能性!
並從龍山國小已發展之主題課程作為示例,練習設計一個主題教學活動,訂出各學習活動的素養表現,並練習歸納整理出學習脈絡。
連續兩場工作坊的帶領,期許各導入學校建構出一個彈性課程發展的整體圖像,以及實作出案例的操作經驗。並透過後設,將這些實作經驗轉化,作爲回到學校之後帶領全校老師一起發展課程的策略。
  照片縮圖連結: S__17907802(縮圖) S__17907798(縮圖) S__17907801(縮圖) S__17907800(縮圖) S__17932303(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