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927教師節活動_180927_0001
  公告者:社教科吳貞姉
  公告期限:2018/10/15-2018/12/14
  標題: 南華國中~~教師節創意滿滿,老師心也暖暖
我國於每年國曆9月28日為教師節慶祝活動,南華國中今年安排了五個節目和活動,來感謝老師辛苦的教導,肯定老師為教育事業所做的貢獻與努力。

開場由全校學生用熱烈的掌聲引導老師入場,並由主持人暉翔老師與陳信叡同學揭開序幕,創新活潑的節目活動,如戲劇表演『那些年我們一起懷念的老師』,由本校學生利用平日時間排練,以學校生活、師生互動為內容,編成有趣且溫馨的戲劇,演出過程中學生及老師個個笑的合不攏嘴,並獲得在場師長的喝采。

第二個活動是『限時傳情信』,是由南華國中已畢業學生的50則留言所組成影片,透過文字的方式表達對老師的感謝之意。第三個活動則是『童年記憶』,透過老師的小時候照片,讓大家來猜猜看,照片中的小朋友是誰?活動中非常有趣,也造成學生熱烈回響。

第四個活動為『奉茶謝師禮』各班代表準備謝師六禮:肉脯、芹菜、紅豆、蓮子、龍眼及紅棗,進行奉茶謝師,並依照古禮謝師,這六禮奉茶的意義:1.肉脯為古時貴重的食品,學生準備肉條給老師作為拜師禮或謝師禮的酬謝。2芹菜則象徵感謝老師辛勤教誨,整株芹菜期望學生也能將老師辛勤的用心完整的傳承下去。3紅豆代表相思豆,學生無時無刻思念老師諄諄教誨,感念老師的師恩。4蓮子則是感謝老師苦口婆心的教導。5紅棗是要學生期望自己謝師後不負師恩,早日有所成就。6龍眼,也就是{福圓}象徵圓滿教導與傳授,期望未來萬事圓滿圓融。

最後活動壓軸則是『我的IG 我的心意』,學生透過寫好的IG卡片,寫上想對老師說的感謝話語,並投入南華幸福郵筒中,由主持人抽出十張IG心意卡片,讓學生大聲地唸出卡片中想對老師說的話語。

除此之外南華廣播電台利用9月25至27日三天中午午餐時間,透過各班的點播歌曲傳情話活動,感謝各班導平日的辛苦,活動間班導聽到同學的祝福話語都非常的感動。

此次,南華國中用心設計,排演各項活動,就是要協助學生感謝師長們多年來對教育的無私奉獻,培育國家未來主人翁---看到南華學子!從心裡發出對老師誠摯的祝福~~ 「老師,教師節快樂!!」所有老師平日的辛勞似乎也都值得了。

  照片縮圖連結: 927教師節活動_180927_0001(縮圖) P1280958(縮圖) P1290107(縮圖) 教師節107927_180926_0002(縮圖) IMG20180927124313(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