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IMG_3314
  公告者:三民國中陳煒益
  公告期限:2018/09/17-2018/11/13
  標題: 三民國中「偶」的精釆世界
三民國中戲劇社是一學生社團,成立近12年,連年參加全國戲劇比賽有著優異表現,成員皆為在校學生,是一群對戲劇表演有豐厚熱情、才華的孩子;本年度獲選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好優秀學生藝團」計畫補助,以全國創意戲劇比賽特優劇目《禮物》、《嘿!?你在幹嘛!》,於六月至八月份進行兩場巡演,講述國中階段親情、愛情、友情…等議題,故事結局驚喜、發人深思,兩場演出皆深獲好評,也進行聲音、肢體...等劇場遊戲,體驗表演要素落實於戲偶的操作,讓觀眾與演員的互動零距離。在創作中,同學擔任表演者、 音樂音效、布景舞台人員,過程學習與他人互動、合作,協調產生默契後,不斷排練至精熟才算是大功告成。

本次演出觀賞對象為國小及國中階段學生:六月六日維真國中的團體活動「超級比一比」團康遊戲讓同學有上台機會、「維真網美蹲」活動是以熟悉網紅及學校校長、主任、組長…等為對象,增進與觀眾的互動及整場表演的趣味性;八月十八日荷蘭村演出對象是幼兒園丶國小階段的學齡兒童, 開場時讓社員展示戲偶並與觀眾共同操執,也設計「蜜蜂嗡」活動展現聲音特色;並以肢體串連高低起伏造型,用接龍方式讓參與小朋友穿越拓展肢體,並以行動學習APP設計有獎徵答,讓互動有更多變化性,豐富整場演出。

本次巡演,所有大小事項包括搬運、布場、活動主持、問卷設計…等,皆是全體成員共同討論完成,充份體會演出的準備是需要花費許多的時間、心思與精力,帶給觀眾喜悅與感動,除讓作品生命得以延續外,社員磨練台風增加上台膽識,相信參與戲劇社的同學在人生道路上是充滿自信,願此樂觀積極、正向進取的種子,遍布在參與同學及欣賞演出的觀眾中,也感謝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與本校三民國中校長丶行政同仁大力協助,讓演出能順利完成。
  照片縮圖連結: IMG_3314(縮圖) IMG_4018(縮圖) IMG_8604(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