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4
  公告者:體健科李湘茹
  公告期限:2018/09/09-2018/11/08
  標題: 表揚竹市體壇豪傑 林智堅市長盛讚:今年是豐收年
為表揚體壇豪傑,新竹市政府今(6)舉辦「106年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大會」,共有6位選手、3位教練、3團隊與1位志工獲頒獎牌及獎金,其中本次赴亞運參賽的射箭女王譚雅婷及游泳小將李炫諺等人也現身,林智堅市長則偕同教育處長李芳齡到場為體育人員喝采。林智堅市長盛讚,今年是新竹市體育界豐收的一年,於全中運及亞運皆獲得佳績,新竹市以所有選手為榮、為傲。

一年一度的「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大會」,上午於文化局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新竹市體育會肚皮舞委員會帶來精采演出,注入青春活力,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由林智堅市長代表授獎。

林智堅市長表示,今年可說是新竹市參加體育賽事豐收的一年,不僅在全中運拿下6金、12銀、14銅好成績,雅加達巨港亞運也獲得1金、1銀、3銅的亮眼佳績,因為這些孩子讓這個城市充滿希望,「新竹市以你們為榮、為傲」。

「孩子教育工作最重要的兩項是運動及閱讀習慣的養成。」林智堅市長指出,市府近年來在各校教育或體育選手培訓上已投入超過六千萬元,而挹注在運動設施的經費也超過1.1億,儘管新竹市預算、資源有限,但於體育賽事工作的投入仍然持續前進,盼提供熱愛運動的孩子最好的資源與後盾,在各項賽事為新竹市、為台灣爭光。

教育處表示,今年體育有功人員計有績優男運動員彭翊展、黃冠群、李炫諺;績優女運動員蘇思蘋、陳馨、李宥彤;績優教練陳同霆、李明坤、楊勝發;績優運動團隊獎香山高中軟網隊、成德高中棒球隊、中華大學射箭隊;體育志工奉獻獎陳永祥先生;全民運動推展獎新竹市體育會合球委員會等。

教育處指出,市府積極建置獎勵與四級培訓制度,扶持專業單項,讓選手能夠在升學與訓練上皆能獲得滿足的照顧,並讓人才留在新竹市。為培養台灣頂尖運動員努力,教育處每年代表新竹市參加各項運動比賽獲得佳績選手及教練,邀請專家學者與體育前輩遴選優秀人員接受表揚。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代理科長 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照片縮圖連結: 4(縮圖) 3(縮圖) 2(縮圖) 1(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