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4
  公告者:體健科李湘茹
  公告期限:2018/09/09-2018/11/08
  標題: 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 陳念琴力退地主俄羅斯選手奪金
2018年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於今年9月1至6日,在俄羅斯-埃利斯塔舉行。本市派出「阿美族女戰神-陳念琴」挑戰75公斤量級,經過一系列的挑戰,最終在金牌戰奮力擊敗地主俄羅斯選手,奪下金牌。市長林智堅獲知陳念琴在2016年世界大學錦標賽後再度奪金,特別為她獻上祝福,期勉陳念琴再接再厲,放眼東京奧運為國爭光。

教育處表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為推廣全世界的大學體育運動發展,單數年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在雙數年舉辦世界大學單項運動錦標賽,本次陳念琴在9月5日首戰對手是匈牙利悍將史塔曼(Petra Stateman),終場以5比0壓倒性的比數完封獲得勝利,取得晉級冠軍賽的資格。

9月6日冠軍賽陳念琴出戰地主隊選手阿菲諾捷諾瓦(Anna Afinogenova),賽事一開始,阿菲諾捷諾瓦積極搶攻,使得陳念琴僅能把握閃避空間,小跳躍閃躲對手攻擊,但在第二、三局漸入佳境,找到對手弱點與攻守空檔,引誘對手出拳後,在空檔間給予對手接連幾記重拳,雙方互有往來,終場以3比2的比數驚險收下金牌。

「放眼奧運,積極備戰」教練柯文明表示,雖然在亞運會沒有女子75公斤量級的比賽,但陳念琴還是積極訓練及參加各項盃賽,努力備戰2020東京奧運資格賽,爭取代表台灣出賽參加東京奧運的資格。

「期待的背後是責任,希望的背後則是壓力」陳念琴表示,責任與壓力兩者都是一體兩面,拋不掉也躲不開,我很清楚了解如果沒有拳擊,就沒有現在的我,為了實現奧運夢想,只能拼命往前衝,一旦心中有了害怕念頭,就不會有向前的動力,因此,一定要有滿滿的信心方能跨出這一步,為新竹市和台灣在東京奧運爭光是她最大的目標。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積極推動基層運動及培養優秀選手,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投入更多的資源,協助三級運動項目的發展,在各項培訓項目總共投入將金6,000萬元,另外在硬體設備上則投入超過1.1億元改善學校體育設施,希望給予熱愛運動的孩子們有感的支援。未來更持續補助選手參賽費用及獎勵金,也將提供更完善的專業場地,讓選手擁有更好的比賽、練習環境。

教育處李芳齡處長表示,在林智堅市長支持下,新竹市已將拳擊運動列為重點發展項目,成為培育國內拳擊選手的搖籃,推動各項拳擊比賽不遺餘力,未來會持續推動基層選手的培訓,並連結各運動項目基層四級培訓的投入,進而提升本市整體運動實力,讓身懷夢想的小選手們,無後顧之憂繼續朝著夢想前進。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李湘茹代理科長 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267
  照片縮圖連結: 4(縮圖) 3(縮圖) 2(縮圖) 1(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