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5
  公告者:體健科李湘茹
  公告期限:2018/09/09-2018/11/08
  標題: 107年全國自由車少年場地錦標賽 竹市小將1金2銀 1銅
107年全國自由車少年場地錦標賽昨(8)日起競輪,新竹市由建華國中與世界高中的車手,參加首日的少年組,榮獲1金2銀1銅的好成績,林智堅市長肯定選手們的好表現,期盼選手們持續努力,在競輪的舞台持續發光發熱。

這項比賽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舉行,共有158位車手參加,而新竹市則由建華國中鄭丞凱、張祐誠、傅新政、陳家豪和世界高中蔡英傑選手,分別參加3公里集體出發、競輪賽、4公里團隊追逐、團體競速與五公里集體出發賽等項目,其中建華國中鄭丞凱奪下3公里集體出發賽第一名、競輪賽第二名,團體賽部分則由鄭丞凱、張祐誠、傅新政、陳家豪奪下4公里團隊追逐賽第二名、蔡英傑奪得五公里集體出發賽銅牌的好成績。

「選手們的表現穩定,很棒!」建華國中藍曉雲教練說道,為了陪伴選手,甫剛產子滿一個月即驅車跟隨選手一同南下楠梓自由車場,藍教練表示新竹市有得天獨厚的自由車練習場,孕期這段期間非常感謝新竹市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總幹事楊英棋老師持續率隊訓練,讓選手們無縫接軌,並且奪得此次的好成績。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政府對於各項體育運動,將持續給予最大的支持,今(2018)年雅加達亞運,新竹市選手分別從射箭、橋藝、卡巴迪項目帶回一金一銀三銅的好成績,而在重點項目上,拳擊於7日在俄羅斯所舉辦的世大錦賽事,由拳擊女王-陳念琴榮獲女子中量級(75公斤)冠軍,順利完成二連霸;游泳項目於8日於台北舉辦的2018 總統盃全國游泳分齡錦標賽,分別由李炫諺在100公尺蛙式項目奪金,另外,王澤、王皓、蔡易霖、許哲維也在4x100公尺自由式奪金,且破大會記錄,而自由車的好成績,也足見本市各項運動基層培育的扎實。

李芳齡處長表示,市府近年積極培訓基層選手及社會體育的績優選手,除了建立四級培訓制度,林智堅市長上任後也重視體育扎根工作,投入近6,000萬元在各項選手培訓工作,另外,也投入超過1.1億元改善學校各項體育設施,完善基層選手訓練站的各項設備與培訓制度,提供選手及教練最佳的環境。

教育處指出,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自由車項目,由世界高中徐御凱奪下高男組個人計時賽銅牌;而學弟建華國中九年級的「小小凱」鄭丞凱,則在本次男少13歲組集體出發賽中,奪下冠軍。「學長徐御凱教了我很多,要特別謝謝他。」鄭丞凱表示,竹市「雙凱」的好感情也是成績的一大助力,接下來賽事則將進入107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青年和菁英組,希望市民朋友能夠為新竹市的選手加油。

新聞資料提供:體健科
聯絡人:李湘茹代理科長 03-5216121#276、林燕玲課督03-5216121#267
  照片縮圖連結: 5(縮圖) 4(縮圖) 2(縮圖) 1(縮圖) 3(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