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1500 (2)
  公告者:體健科李湘茹
  公告期限:2018/08/09-2018/10/08
  標題: 在地企業贊助西門強棒出擊 與市府共同扎根基層棒運
2018年第一屆西門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7)日在西門國小舉行開幕儀式,來自9縣市16隊合計330位棒球小選手,齊聚一堂彼此切磋球技。此次賽事由垣茂有限公司、原美建設、大硯建築及永炬預拌混凝土為響應市府培育棒球基層選手風氣,捐助24萬元所舉辦,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積極扎根棒運,也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合力協助新竹市棒球隊,讓更多資源挹注基層棒球選手更加精進球技。

西門國小陳進豐校長表示,西門國小棒球隊於43年成立,是新竹市歷史最悠久的國小棒球隊,近年培養出日職西武獅隊的郭俊麟和中職富邦悍將林翌豪等職業選手,感謝市府支持及協助,以及歷任校長、教練的努力,畢業選手們的飲水思源,新竹市在地企業的支持與贊助,更是學校能培養出國際級選手的主因。

西門國小阮瀚逸教練表示,他同時是本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總幹事,對新竹市基層棒球三級培訓有著深厚經驗,一個好的球隊除了歸功於球員平時扎實訓練之外,幕後能夠獲得多少的支持,成為球隊是否能長期永續經營的主因,他感謝市府投入,也感謝垣茂有限公司、原美建設、大硯建築及永炬預拌混凝土,贊助24萬元辦理基層賽會。

為感謝垣茂有限公司、原美建設、大硯建築及永炬預拌混凝土慷慨解囊,今日由教育處副處長黃玉梅出席代表市府致贈感謝狀。她致詞時表示,自林智堅市長上任後,極為重視本市棒球運動的推展,每年挹注近千萬經費培訓基層棒球運動、補助比賽經費及獎勵金,增聘棒球專任運動教練,新闢虎林棒球場、整建香山高中打擊練習場,修建東園國小及西門國小棒球場,也將在新竹左岸頭前溪河濱公園新設標準棒球場,新竹市立棒球場近期也將啟動新建工程。未來將持續補助選手參賽費用及獎勵金,也將提供更完善的場地,讓選手擁有更好的比賽、練習環境。

教育處指出,運動項目的發展除了仰賴政府經費挹注,更需要社會各界與企業的支持與關注。活動賽會的辦理除消耗性器材外、裁判費用、保險與醫療救護等都是一筆為數不小的開銷,因此垣茂有限公司、原美建設、大硯建築及永炬預拌混凝土為了新竹市國小基層棒球隊贊助賽事經費,將引出更多社會捐助,讓打棒球的小孩,繼續朝著夢想前進,也希望能夠造就更多的陳偉殷與林子偉。

上午開幕典禮由教育處副處長黃玉梅、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柳宗義、市議員余邦彥、陳治雄、吳青山、蕭志潔、大硯建築負責人謝偉文、原美建設鄭欽學總經理、垣茂有限公司經理賴韻妃及多位中小學校長親臨與會共襄盛舉,期盼參與的小選手以球會友,從中學習並享受運動樂趣,同時達精進球技之目的。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李湘茹代理科長 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267
  照片縮圖連結: 1-1500 (2)(縮圖) 2-1500 (1)(縮圖) 3-1500 (1)(縮圖) 4-1500 (1)(縮圖) 5-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