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1500
  公告者:國教科李怡君
  公告期限:2018/08/09-2018/10/08
  標題: 載熙國小通學步道改善工程動土 林智堅市長:給孩子安全上下學的路
新竹市長林智堅積極打造友善的通學步道,希望給給孩子安全上下學的路,今(3)日舉行「載熙國小周邊通學步道改善工程」動土典禮,將原本圍牆向內退縮,讓出校園土地,並新建具通透性的圍牆,不僅環境煥然一新,也讓孩童通學步行更安全,整體步道約320公尺,預計今年10月底完工,林智堅市長期許市府團隊成為改造城市的魔術師,一點一滴的打造步行環境,讓新竹市煥然一新。

載熙國小前身是「空軍子弟小學」,創設於35年8月,至今建校72週年,經市府及校方積極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獲內政部經費補助總計600萬元,將讓出部分校地建置約320公尺的通學步道,改建工程會拆除既有圍牆並向後退縮,建置透風圍籬與人行步道,將來步道從湳中里、武陵里串聯到載熙國小,並將國小的入口與警衛室環境重建整理,營造社區居民、學校、學生三贏的局面。

林智堅市長表示,他上任後積極推動「步行城市」計畫,成功向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爭取16.7億,在新竹市中心打造新竹之森,目前四公里步行環境已完成七成。他也感謝工務處同仁扮演「魔術師」的角色,一步一步地打開工程的白色圍籬,讓新竹市逐步改頭換面,煥然一新。

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團隊積極爭取中央補助,廣設通學步道與人行道,期盼能在各校打造平安通學的道路,除了今日動工的載熙國小外,還有曙光國小、龍山國小、育賢國中等,不只是要給孩子安全上下學的路,也給附近居民步行友善空間,期盼工程如期如質完工,帶給附近居民最優質的步行環境。

他也說,市府從明年開始將連三年編列共4.5億預算,成為非六都第一個讓全市國中小班班有冷氣的縣市,讓孩子在夏天期間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工務處長陳永源表示,過去載熙國小大門口人車混雜,圍牆又高通透性不佳,為了建立友善的上下學環境,規劃將校園原圍牆向內退縮,改作圍籬,擴大人行道,工程將從東大路延伸到武陵西三路,一點一滴的做串聯各通學步道,相信新竹成為步行城市的目標指日可待。

教育處李芳齡處長說,新竹市教育工作重要關鍵目標,除要請各級學校盤整校區周邊通勤道路,更邀請學校提出計畫,整頓老舊破損步道,不僅積極爭取中央各項經費補助,市府更將優先提供經費支持,讓新竹市學童有一條安全的上下學通道,鼓勵家長陪孩子多走一段路,即使家長無法抽空接送上下學,學童也能天天快樂平安通學。

上午動土典禮在舞蹈表演下揭開序幕,林智堅市長偕同市府團隊、全校師生一起上香祈福,議員李妍慧、鄭宏輝、黃美慧、蕭志潔、吳青山、陳啟源、顏政德,載熙國小校長陳嚴坤、家長會長蔡坤宏、科園國小王國生、環市營造楊易達經理、雲開建築事務所徐愛雲建築師,以及多位里長共襄盛舉。
  照片縮圖連結: 1-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