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03新竹市男、女生卡巴迪隊合影-1500
  公告者:體健科李怡君
  公告期限:2018/07/02-2018/08/31
  標題: 馬來西亞城市盃卡巴迪錦標賽 竹市男女團體雙「銀」
2018馬來西亞城市盃卡巴迪錦標賽日前於馬來西亞柔佛落幕,新竹市男、女子隊整合老中青三世代選手組隊代表我國出賽,擊敗東南亞卡巴迪傳統強隊雙雙抱回銀牌,市長林智堅表示肯定,期勉選手持續發光發熱,為新竹市再創佳績。

城市盃卡巴迪錦標賽是以城市組隊的賽事,各國家得派出以城市組隊的隊伍,在體重限制及規則上,跟國內比賽不同,男生限重85公斤,女生為無限量級,且使用場地為男生競賽用場地,在體型和體力上新竹市選手皆處於劣勢,但靠著經驗跟技術,一路晉級到冠亞軍賽。

新竹市隊雖然在決賽雙雙不迪卡巴迪強國印度隊,但卻拿下兩項重要的個人獎項,分別為許羽君榮獲女生最佳防守者及林辰穎得最佳攻擊手。許羽君選手外型亮麗,也是隊上的主力攻擊手,每一次進攻都是全場焦點,賽後更獲得許多國外選手及裁判的讚賞及合影,許羽君選手說:「對於曾經受過嚴重運動傷害的我來說,盡全力享受每一場比賽,並跟隊友手牽手一同奮戰,是現在覺得最開心的事」。

女子隊隊長、也是市府教育處同仁的康美文表示,選手們都相當努力,利用下班後集訓團練,並自主至健身房強化肌力,這次能打敗南亞各強隊抱回銀牌,感謝市府支持,回到工作崗位,將以更積極的態度新竹市的競技體育努力。

「選手的鬥志與決心,讓民眾更加認識卡巴迪這項運動」市長林智堅表示,卡巴迪雖然是新興的運動項目,但新竹市政府持續培訓選手,繼106年於全國運動會拿下銅牌後,這次在國際賽又榮獲亞軍,代表隊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更令人感動。他也期許選手們持續努力,在下次賽會拚出更好成績。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卡巴迪」是一項肢體觸碰性的競賽運動,源於南亞地區,這項運動需要有田徑的敏捷、短途衝刺跑,橄欖球的衝撞力道及下盤肌耐力、跆拳的手腿並用、柔道及角力搏擊技巧,還要團隊合作的默契。卡巴迪從印度輸出到世界各地,1990年成為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新竹市男子隊雖在對上亞洲實力最強的印度隊,以五分之差落敗,惟顯示整體實力進步許多,相信藉由國際賽的歷練,新竹市在未來賽會能表現的更加亮眼。
  照片縮圖連結: 03新竹市男、女生卡巴迪隊合影-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