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潔牙比賽-1500
  公告者:體健科李怡君
  公告期限:2018/07/02-2018/08/31
  標題: 竹市潔牙暨繪畫創作比賽精采登場 痛痛蛀牙不再來
為加強口腔保健的重視,新竹市政府與新竹市牙醫師公會於6月2日在西門國小舉辦107年度國小學童潔牙暨繪畫創作比賽,吸引來自13所國小、142位同學參與,林智堅市長表示,守護孩子的健康是市府重要工作,致力營造幸福兒童城市,讓每位孩子都能展現「自信的笑容」。

市長林智堅指出,新竹市政府致力打造一個「幸福兒童城市」,重視孩子的健康,推動許多健康促進活動,104、105學年度更連續兩年獲教育部頒發健康促進學校優等縣市,培養孩子擁有強健體魄,為這座年輕的古城注入更多城市競爭力。

「我都有認真刷牙喔!我還會回家教家人怎麼正確刷牙」建功國小楊哲銜小朋友驕傲地說到,她說在學校護理師和老師都會教小朋友正確的刷牙方式,讓她擁有一口漂亮的牙齒,可以放心的開口大笑。

「感謝新竹市政府與我們共同守護孩童的口腔健康!」新竹市牙醫師公會林敬修理事長表示,根據國民健康署的統計資料,兒童齲齒率會隨年齡增加而上升,其中5歲齲齒率高達79.3%,但與WHO世界衛生組織在2000年所訂定「5歲齲齒率5%以下」仍有許多努力空間。因此,長期與新竹市政府合作辦理潔牙活動,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與正確的潔牙知識。

新竹市政府推動2年級以下孩子只要恆齒長岀後,可免費塗氟與窩溝填縫,每學期的健康檢查也會特別針對齲齒檢查與追蹤矯正,讓新竹市學童在齲齒篩檢異常率低於全國平均值,目前全國平均值為43.98%,新竹市學生初檢齲齒率為41.10%,而國中一年級部份為6.25%,更遠低於全國平均值30.25%。

教育處表示,今年度比賽分為兩大部份:潔牙暨繪畫比賽,潔牙繪畫賽計有13隊37人參加,潔牙比賽11隊105人參加,包括口腔知識測驗、潔牙技巧、口腔衛生牙菌斑檢查指數與校園潔牙推展紀錄成果。比賽結果將於現場及新竹市牙醫公會網站上公布,優勝隊伍將代表新竹市參加全國潔牙比賽。
  照片縮圖連結: 1-潔牙比賽-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