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
  公告者:體健科李怡君
  公告期限:2018/07/02-2018/08/31
  標題: 106學年度全國國小籃球聯賽 舊社國小勇奪隊史最佳成績
106學年度全國國小籃球聯賽(ESBL)日前於臺北體育館、臺北市陽明高中熱鬧開打,新竹市由舊社國小、民富國小參加男生組,女生組則由高峰國小代表本市參賽,面對來自全國各縣市共超過90支代表隊的強勁挑戰,新竹市的小選手展現驚人抗壓力,在層層預賽的考驗下,舊社國小一舉踏進隊史上第一次的全國四強賽,稱霸球場。

舊社國小在本次賽事中展現超強耐力,於21至23日預賽時先後擊敗南投縣南投國小及桃園市大勇國小,雖不敵新北市五股國小,仍以二勝一敗,分組第二的資格晉級32強單淘汰決賽。5月24日開始的32強決賽,球員展現強烈企圖心,頻頻在外線找尋機會,一有空檔把握住投籃機會,終場以34:24打敗雲林縣冠軍隊伍立仁國小,晉級16強。

16強比賽時面對新北市前三名的五華國小,即使開賽後五華國小外線及快攻頻頻得手,選手們一路被壓制,落後最多達8分,教練在第三節改變防守策略,進行重點盯人壓迫防守,比數持續追上,最後舊社隊長林現惟掌握住關鍵罰球,終場39:37,2分險勝五華國小晉級8強,緊接著更在8強賽擊敗103-105年三連霸新北勢泰山國小,取得4強資格。雖然在26日輸給宜蘭南澳國小,喪失爭金奪銀的機會,小選手們仍極盡努力,在27日但雖敗猶榮拿下第四名,堪稱隊史上最好的成績。

「教練們辛苦了,謝謝教練及小選手讓我有機會參與這場戰役!」舊社國小莊傑志校長說,教練團的許哲峻老師、周明語老師與劉峻志義務教練,不因學校籃球隊屬社團性質,就以玩票性質處理隊務,反而以積極的態度帶領著球員,每天都排定計畫練習,是舊社發揮超強實力的關鍵。

「你們滿足了嗎?」有球場男神稱號的許哲峻教練,對於孩子的表現豎起了大拇指,但也同時積極的在賽後詢問選手們,「不滿足」,選手們的回答讓他對對舊社國小充滿了信心,「我們會回來拿下冠軍的」他非常有自信的說。

市長林智堅指出,新竹未來的籃球之星,來自基層扎根,新竹市立體育館配合去年世大運整修,共投入3474萬元修繕,將場館提升至符合「國際籃球聯合會(FIBA)」標準的高規格場地,另外配合世大運活動辦理了「中華男籃菁英對抗賽」更吸引了4000名滿場觀眾為中華隊加油,引爆籃球熱潮,希望提供給新竹市更好的籃球場地與環境,而舊社國小的好成績也展現出基層籃球扎根有成,竹市仍將持續推動體育深耕,讓更多人參與籃球運動。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106學年度全國國小籃球聯賽5月21日至27日舉行,舊社國小過去在許多盃賽中,都有進入4強也拿過冠軍,但從未在國小籃球最高賽事中進進四強,本次比賽已創該校歷史新紀錄,未來市府除積極爭取SBL、HBL等賽事至新竹辦理,更將積極鼓勵各項全國性籃球賽事於新竹市舉辦,希望給球員們最好的賽事體驗。
  照片縮圖連結: 1(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