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5095730
  公告者:學管科謝翠祝
  公告期限:2018/06/07-2018/08/06
  標題: 建功高中「存在」人權主題攝影展
在高中生活的結尾,你希望留下什麼呢?是一場熱血的環島旅行?還是自己一個人的自由行體驗?建功高中高三二班的一群畢業生,選擇在學校舉辦一場與人權議題相關的攝影展,不只是為自己的高中生活畫下一個不一樣的句點,也是為了讓每個人看到更全面而真實的每一個個體。

「存在」人權主題攝影展將於6/11早上九點在建功高中藝術展覽廳舉行開幕儀式,邀請了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國家人權博物館、新代基金會以及建功高中校長與各主任等共同參與。

「存在」人權主題攝影展的內容將分為「their story」、「粉飾後的和平—沉思火燒島」兩大主題。分別展出阿嬤家和國家人權博物館所提供的攝影作品,計畫邀請建功高中各年級學生入館參觀。

除了6/11至6/22的固定導覽外,「存在」人權主題攝影展也在6/15(五)上午十點至十一點舉行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的講師為同學們深入介紹慰安婦議題。

在畢業前的最後幾個月,「存在」攝影展工作團隊發起並期待促成這個展覽。希望經由攝影展中的照片,讓大家看到更全面而真實的每一個個體,也能讓更多人對於這些人權歷史事件有更深入的了解,而能不再以對立或冷漠的態度彼此相處,開啟重新對話的契機。
  照片縮圖連結: S__5095730(縮圖) S__5095729(縮圖) 

:::